LIFESTYLE美食

期間限定的饗宴:MAD et LEN x ROOM by Le Kief 香氛工藝與實驗餐酒

台北東區的世界50大酒吧 ROOM by Le Kief 又有了新的跨界合作,這回找上了結合獨立法國香氛品牌 MAD et LEN,以「ARTISAN 工藝」創作了完整的香氛餐酒饗宴。

Photo/@room_by_le_kief

期間限定的饗宴:MAD et LEN x ROOM by Le Kief 香氛工藝與實驗餐酒

ROOM by Le Kief 開幕以來,香氛一直是圍繞 ROOM 品牌核心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這回邀請到氣質獨特充滿藝術感的法國香氛品牌 MAD et LEN,將品牌精神中的「Sophisticated rawness」帶入餐酒搭配,創作出六道小點與六杯調飲的套餐組合。由 EMBERS 餐廳主廚 Wes Kuo,一同精選出 MAD et LEN 最具代表性的三種氣味,有薄荷、石墨、印度瑪莎拉,將味道拆解後,與獨有的顏色、質地、調性錯置,不管是嗅覺、味覺、視覺都一一完整呈現於食物和調飲中,由此來讓香氛體驗更加完整。

延伸閱讀


餐酒X香氛

Spirituelle 薄荷——MAD et LEN 的代表香氣。

・香草樹沙拉:舒爽的萵苣、山蘿蔔、薄荷、羅勒等香草搭配檸檬美乃滋與橄欖油。

・薄荷/薄荷/薄荷: 似Mojito又非Mojito,覆蓋上杏桃香酸的黑色泡沫,相當討喜的調飲。

・越南三明治:夾著自製雞胸火腿,並搭配浸泡過薄荷香醋的豆薯,呈現了薄荷的另一種樣貌。

・羅勒/番茄:是杯一靠近就能聞到滿滿羅勒香氣的調飲,使用冷湯概念,像是用蕃茄、胡椒、百里香堆疊出的香草園。

・擴香石:主廚以印度街頭料理「炸脆球餅Pani Puri」為靈感,將空心脆球做成 MAD et LEN 擴香石為概念,填入薄荷、肉碎,最後加入薄荷酒液。

・薄荷/花椒:以花椒 Sous-vide 並加入新鮮薄荷,接近shot的形式,讓客人直接倒入食物中混合。

香草樹沙拉 X 薄荷/薄荷/薄荷。
香草樹沙拉 X 薄荷/薄荷/薄荷。


Graphite 石墨——氤氳的墨水與舊書交融的味道。

・仙草:選用黑色系的仙草,加入烤魷魚乾、南薑等多種辛香料熬製成湯,有著強烈大膽的鮮味。

・墨魚/蒔蘿:使用了大量蒔蘿搭配藥草酒、檀木,有著木質調的青草味,最後還能嚐到墨魚汁的鮮鹹。

・雞肝:大麥、黃酒、黑糖烹煮用以模擬炙烤過的香味,包裹著黑米脆粉的雞肝佃煮,呼應了 MAD et LEN 特有的鐵器樣貌及它粗獷原始的感受。

・松針/巧克力:利用肖楠木、可可、煙燻龍舌蘭、松針創作出這杯帶有堅果香氣的調飲。

仙草 X 墨魚/蒔蘿。
仙草 X 墨魚/蒔蘿。

雞肝。
雞肝。


Black Champaka 印度瑪莎拉——來自旅行印度孟買的記憶。

・琥珀/焦糖:外型模仿 MAD et LEN 琥珀擴香石的外型其實是牛奶焦糖球,浸泡於煙燻威士忌中的濕潤蛋糕。

・伯爵/焦糖:有伯爵茶、焦糖、與椰子的香氣的調飲,上頭有瑪茲瑞拉起司的mousse,充滿濃厚的異國情調。

琥珀/焦糖 X 伯爵/焦糖。
琥珀/焦糖 X 伯爵/焦糖。


關於 MAD et LEN 

一個痴迷於職人精神的品牌,是 Sandra Fuzier和 Alexandre Piffaut 於2007年創立,旨在將回憶融入風格強烈的作品中。品牌位於法國東南部小鎮 Siant Julien du Verdon 的工作室,周圍幾乎無人居住,寧靜的自然景觀是他們製造香水、室內香氛、蠟燭以及有機造型家飾品的靈感來源,另外也將他們旅行中所獲得的珍貴體驗與氣息融入產品中,產品只選擇最好的植物與礦材進行小批次生產,MAD et LEN 用現代樣貌格新了傳統的工藝,是香氛產品中少見帶點粗獷、性感而原始的黑色外觀,這些出眾細節也將產品提升至藝術品的層次。

MAD et LEN 工作室。
MAD et LEN 工作室。




MAD et LEN 由 Bhome 詠晟國際代理

www.bhome.com.tw

www.instagram.com/bhometw/


ARTISAN|MAD et LEN x ROOM by Le Kief

期間限定 3/4/2021 - 5/1/2021

Set menu: 6 small bites x 6 cocktails 價格每套 $2100+10% per set

訂位詳情請洽 02-2711-6007、https://reurl.cc/bRla23

www.instagram.com/room_by_le_kief/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