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鳳梨炒木耳/鳳梨甜蝦沙拉/鳳梨冰茶食譜來了!可幫助消化、去水腫!

鳳梨富含類黃酮、多酚,幫助抗氧化,飯後食用鳳梨其中的鳳梨酵素能助消化、礦物質鉀還可以助消水腫,今天分享3道鳳梨料理食譜:鳳梨炒木耳/鳳梨甜蝦沙拉/鳳梨冰茶,做法簡單,千萬不要錯過!

Source/Pinterest、Text/Angel Huang

鳳梨炒木耳/鳳梨甜蝦沙拉/鳳梨冰茶食譜來了!可幫助消化、去水腫!

【3道鳳梨料理】

第一道:鳳梨炒木耳

/食材清單/鳳梨1顆、黑木耳6朵、薑絲少量、糖鹽適量、水適量

1新鮮鳳梨去皮切丁備用。

2木耳清洗後切除硬蒂部分後切丁或片狀。

3熱鍋後把少量油和薑絲放進鍋中小火炒香,再接著鳳梨木耳一起放入炒出香味,接著放入水軟化木耳,蓋鍋蓋微悶一分鐘,最後加鹽及糖調味,就可以關火起鍋。口味兼具鹹酸甜,吃不完或煮太多,也可繼續冷藏冰鎮成為涼菜。

 

第二道:鳳梨莎莎甜蝦沙拉 

/食材清單/莎莎材料:洋蔥番茄各1顆、紅黃椒各半顆、辣椒2條(可加可不加)、鳳梨半顆,甜蝦100g、義大利香料葉適量、新鮮香菜適量(可加可不加)

莎莎淋醬:橄欖油50g,檸檬汁適量,鹽胡椒少量

1蝦仁乾煎並灑上適量香料葉,起鍋備用。

2將莎莎蔬果材料全數切細丁,再放入蝦仁,輕拌均勻後,淋上莎莎淋醬,放入冰箱冰鎮15分鐘,即可食用。

 

第三道:鳳梨冰茶

/食材清單/鳳梨1顆、檸檬汁、水和二砂糖適量,紅茶包一個

1新鮮鳳梨去皮切丁備用。

2鳳梨丁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鳳梨,加熱至沸騰,轉小火並加入適量糖(依個人口味可加可不加),繼續小火熬煮,過程不時攪拌避免燒焦,約30分鐘後收水熬出果膠就成果醬後就可關火。

3馬克杯放入紅茶包依個人喜好濃度倒入沸水靜至三分鐘左有取出茶包。

4另準備冰杯,依序加入鳳梨果醬、冰塊、紅茶,檸檬汁完成。也可果醬加氣泡水,成為鳳梨氣泡飲。

另外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種鳳梨所含熱量也不同,以每一百公克計算:甜蜜蜜鳳梨42Kcal、金鑽鳳梨熱量為 50Kcal,甘蔗鳳梨57Kcal、牛奶鳳梨60Kcal。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