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火鍋新選擇!澳門贏到足菜單推薦TOP10,必吃正宗卜卜蜆、手撕雞、順德大盤魚

澳門贏到足是全新火鍋品牌,將打邊爐與新興順德菜的美味完美呈現!不論是正宗卜卜蜆、順德大盤魚、手撕雞在這裡通通品嚐得到,一起來看看澳門贏到足菜單推薦TOP10吧!

Photo/澳門贏到足FB

火鍋新選擇!澳門贏到足菜單推薦TOP10,必吃正宗卜卜蜆、手撕雞、順德大盤魚

火鍋控從涮涮鍋、麻辣鍋、泰式火鍋、砂鍋魚頭鍋吃到韓式部隊鍋,現在又有全新選擇可以嚐鮮啦!「澳門贏到足」位在台北大安區,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主打粵式風味火鍋,「贏到足」即為「贏到粥」之粵語諧音,充滿財運好兆頭,源自廣東順德,紅於澳門巷弄。

創辦人特地派廚藝團隊遠赴澳門拜師學藝,走訪台港巨星最愛的名店、隱身巷弄間的美味新興順德菜館,讓大家即使不出國也能品嚐到澳門名店的正宗口味,打邊爐粵式火鍋!

澳門贏到足菜單推薦TOP10

正宗卜卜蜆

滿滿的蜆讓人口水直流,但為何不叫蜆煲、蜆鍋而要叫卜卜蜆呢?名字的由來其實是因為鍋裡的蜆因為加熱外殼會慢慢打開,發出「卜卜」的聲響,不論是視覺或聽覺都讓人好過癮。

而卜卜蜆是港澳流行的一種打邊爐,鍋裡只有蜆,上桌後客人吃光蜆後,可另外加點配蔬菜、肉類、海鮮等,別有一番風味!而贏到足的卜卜蜆共有兩種尺寸,大鍋選用直徑近40公分的平底鍋,盛滿三斤彰化文蛤,佐以大量佐料和自製高湯,開鍋後香氣逼人,絕對是饕客們的首選推薦!

馳名火焰鵝

嚴選4~6個月大的白羅曼鵝,以超過10種藥材淺醃,再以大量的秘製醬汁與獨家米酒悶煮二十分鐘製作而成。待端至桌邊再倒入米酒點火,藍色的火焰將鵝皮烤出金黃酥脆,帶有些許米酒的香氣與酒釀的鮮甜,是最著名的順德名菜之一。

如何吃到最美味的火焰鵝?其實不能在開蓋時就立刻享用,推薦大家稍微等個一兩分鐘後,鵝肉邊緣會出現微焦,這時候是最佳品嚐時機!表面微焦、肉質鮮嫩入味、香甜可口,吃完鵝肉,最後再加進高湯與高麗菜,在殘留醬汁和煮下來的鵝油中燜煮入味,也非常美味!

順德大盤魚

順德蒸魚十分注重清、鮮、嫩、滑的口感,因此這道料理對魚的品質要求嚴格,需要即殺即蒸。而大盤魚更是在順德菜裡招牌中的招牌, 澳門贏到足選用重達六斤的大頭鰱,加入秘製中藥醬汁、自製酸菜、慢熬大骨湯底,與蛤蜊、鮮活草蝦共煮,以蝦貝的甜,吊出魚肉鮮味。通常主廚只會把這道菜料理至七八分熟,上桌後還是需要開火文煮才能享用。而且越煮越入味,每一口都維持「剛斷生」的熟度,感受魚肉的鮮甜與嫩滑。

原盅冬瓜粥

清朝詩人袁枚「見水不見米, 非粥也;見米不見水,非粥也。必使水米融冾,柔膩如一, 而後謂之粥。」澳門贏到足帶回澳門隱世人龍店傳香千里的四大名菜之一的「原盅冬瓜粥」!

選用南台灣直徑30公分以上的青皮大冬瓜,以4種以上的米種精心配比,再精心熬煮2個小時以上製程,打造出廣東順德所謂「吃米不見米、粒粒開花」的粥糜境界。在現流石斑魚片與生蝦等物下鍋熬煮之前,記得先盛一小碗,細細品嘗,純米粥感受清香與米的鮮甜。

私房菜WASABI手撕雞

選用4~6個月仿土雞,加入秘制醬料薄醃後再清蒸45分鐘,以手工撥絲,搭配油炸芋頭心及海蜇,佐以用芥末與數種油品及藥材調製而成的美味醬汁,口感香脆,嗆辣夠勁,嗜辣著必點!

脆辣雞

澳門的招牌菜之一「脆辣雞」,以帶骨全雞及香脆辣椒一起猛火油炸,緊緊鎖住雞汁、雞皮,而且辣椒也能炸至爽脆帶著立體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

鈴鈴捲

以精選豆皮快速油炸後精製成卷,層層包裹後更增添口感。香港稱之為「三秒鈴鈴卷」,意即浸泡三秒後即可起鍋,外層吸滿醬汁、內層仍保留香脆口感,與正宗卜卜蜆與馳名火焰鵝是最佳拍檔!

火鍋料盤

使用堪稱火鍋料界愛馬仕的南門市場盧記的(真)手工蛋餃、盧記香菇貢丸、盧記芋頭貢丸、基隆三記手工魚蝦餃、日本進口的龍蝦角、北海貝、魚豆腐這幾種火鍋料隨機組成,讓火鍋更增添風味!


香甜芝士濃湯

勁辣上湯胡椒


絲襪奶茶

再這裡還能喝到正宗港式飲品,澳門贏到足特別聘請了2018年香港金茶王大賽的亞軍、有著近十年沖茶、撞茶經驗的孫言睿先生來執掌茶吧的茶品製作!正宗港式絲襪奶茶先以特殊比例調配而成的錫蘭紅茶煲熱約20分鐘左右,再以道地港式手工撞茶方式帶出濃厚茶香。

 

透過每次撞茶能將空氣撞入,帶動茶葉交錯翻騰,受熱變得均勻之餘,茶葉間的踫撞磨擦也能讓茶味更充分的釋放出來。最後再加入選用荷蘭自有農場的優質黑白乳牛品種(Frisian Cow),以100%新鮮牛奶蒸餾製成。將其加入煮好的熱紅茶,打造出一杯厚度與香濃艱鉅的絲襪奶茶!此外還有黑牛、黃牛、鴛鴦、凍檸茶…等港式茶飲可以選擇,內用外帶都非常適合!

澳門贏到足店面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1巷2號(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開幕日期:2021/9/5
澳門贏到足FB粉絲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