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就是要宅家吃鍋!肉大人推出五款湯底,一鍋兩吃雜炊、牛肉麵創意吃法

近日寒流接續來襲,這時候只想宅在溫暖舒適的家中,中保餐飲為大家準備五種肉大人的特色火鍋湯底,讓你不用出門也能享受火鍋大餐。

Photo╱中保餐飲

就是要宅家吃鍋!肉大人推出五款湯底,一鍋兩吃雜炊、牛肉麵創意吃法

五款鍋底,兩種吃法

中保餐飲今日發表五種肉大人的特色火鍋湯底上架消息,有酸白菜、泡椒麻辣、蕃茄培根、大根牛骨、蒜頭味噌,除了當成火鍋湯底涮肉,也可可以加入米飯、蛋液、蔥花變成雜炊,更有多種創意料理提案,就算不想出門也能在家享受美食,由中保無限家搶先上市,可參考中保集團電商平台—中保無限家 www.livingplus.com.tw 訂購;亦可透過 B-Terminal 電商平台 www.b-terminal.com.tw 直接訂購。

冬天就是吃鍋的季節。
冬天就是吃鍋的季節。
五種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
五種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

延伸閱讀

 

蕃茄培根湯—讓你一秒到義大利

展現清爽香氣與濃郁肉質調甜味,再加入台式傳統石頭火鍋元素,讓這款培根豬蕃茄湯暖心又夠味,也成為最佳的老饕選擇。肉大人以大火快炒培根、洋蔥絲、蒜片、黑胡椒粒及無鹽奶油成鍋底風味,再加入延齡堂蕃茄釀與紹興酒製作成高湯。

肉大人教你吃:涮肉前,建議先品嚐清爽鮮甜原味,涮肉之後則是酸香與肉汁交錯風味絕倫。

湯底可以拌入事先燙熟過的義大利螺旋麵,鋪上馬扎瑞拉乳酪進烤箱烤到乳酪融化,超有創意的一鍋兩吃。

鍋底展現清爽的蕃茄香氣。
鍋底展現清爽的蕃茄香氣。


 

大根牛骨湯—創意台日混血口味

湯底加入牛大骨之後必須細心剔除油脂與雜質,再加上蔥、老薑、白胡椒粒、紅花椒、青花椒、及白蘿蔔、紅蘿蔔、洋蔥與延齡堂的蘿蔔釀,以大火滾、小火燉煮超過4小時,湯底醇厚不油膩。

肉大人教你吃:建議搭配日本和牛或是台灣黃牛肉。

湯底到最後,無論是加入米飯和蛋液變成雜炊,或甚至作為牛肉麵的湯底都非常適合。

大根牛骨湯還能成為牛肉麵湯底。
大根牛骨湯還能成為牛肉麵湯底。


 

蒜頭味噌湯—絕對營養驅寒

精選蒜泥與日本粗金味噌熬煮之外,亦加入了以高粱酒粕、台南七股蒜頭、鹽、水及天然香料經 30 天釀造,發酵過程中催化出對健康有益的蒜素的台南延齡堂吳老爺自產蒜頭釀。

肉大人教你吃:可以搭配雞腿肉,或是口感清香的蔬菜大骨湯。

湯底最後開打火煮滾打顆蛋包煮熟後,將熱湯淋在煮熟的麵線上、滴兩滴麻油,營養又美味。

濃郁的蒜香跟雞腿肉最合拍。
濃郁的蒜香跟雞腿肉最合拍。
 


酸白菜湯—東北的酸甘滋味

選用來自於台南延齡堂吳老爺的酸白菜,採獨家的高粱二次發酵酸白菜製作,展現入口馨香不過酸的自然發酵氣息,讓湯頭單喝清爽優雅。

肉大人教你吃:建議搭配台灣五花豬肉片,涮肉後更能帶出肉質的鮮甜。

最後搭配寬粉絲或是細冬粉食材,吸取湯底精華風味,是絕對美味的搭配。

喜歡發酵酸香的吃貨們必吃的酸白菜湯底。
喜歡發酵酸香的吃貨們必吃的酸白菜湯底。


 

泡椒麻辣湯—無辣不歡的必入手

泡椒為精選雞心辣椒與大紅袍,再搭配了朝天椒、青花椒、豆蔻等辛香料與酒釀發酵而成。而湯頭部分則是以雞骨為主體,以洋蔥西芹跟蘋果及牛油打底,再加上泡椒、辣豆瓣、乾辣椒等,最後與酒釀、醬油與冰糖熬煮,有酸、辣、麻,味道豐富的輕麻辣。

肉大人教你吃:搭配美國頂級牛小排,以及跟麻辣鍋絕配的王子麵。

或者可以選擇使用板豆腐,加入湯底之中,先燉煮後浸泡一天時間入味,隔天就是一道美味的麻辣豆腐。

是一般不吃辣的人也能挑戰的「輕麻辣」連湯都可以喝!
是一般不吃辣的人也能挑戰的「輕麻辣」連湯都可以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