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元宵跟湯圓的差別?10間隱身傳統市場美味的紅白、鹹湯圓台北外送推薦

元宵跟湯圓的差別?而究竟大台北地區有隱藏版傳統老店,從花生元宵、芋泥元宵、紅白湯圓、鹹湯圓、甜酒釀…等,一起來看看元宵節湯圓台北外送推薦TOP10吧!

Photo/pexels、ubereats

元宵跟湯圓的差別?10間隱身傳統市場美味的紅白、鹹湯圓台北外送推薦

元宵跟湯圓的差別?

在傳統習俗中冬至吃湯圓有著添歲的寓意,而元宵節吃元宵則象徵著闔家慶團圓,其實元宵並不是湯圓,究竟元宵跟湯圓有什麼區別呢?其實湯圓及元宵的原料都是糯米粉,但兩者的製作方法截然不同!元宵製作方式是將餡料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接著沾水後再放入充滿糯米粉的竹篩滾動,重複多次後讓粉末逐漸變厚,最後變成一顆顆圓圓的元宵,口感較有咬勁!

延伸閱讀


而湯圓則是以糯米粉加水再揉成糰,接著再包入各種餡料並用手不斷搓成圓形,表面叫平滑,而湯圓因為水分含量較高,口感細膩軟Q!不論是元宵節吃元宵冬至吃湯圓,許多人都是購買冷凍湯圓來慶祝佳節!但因為兩者皆是糯米製品,熱量高且較不好消化,建議大家品嚐的同時,也不要吃太多變臉圓圓啦!

元宵湯圓台北外送推薦TOP10

元宵湯圓推薦-南門傳統市場《南園食品》

台北市絕不能錯過的傳統市場,堅持傳統好手藝!有販售芝麻元宵、花生元宵、鮮肉元宵、芋泥元宵、綠豆沙元宵禮盒,必備配料甜酒釀、桂花蜜…等,元宵節就來一碗美味的元宵吧!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士東傳統市場《魏記湯圓》

隱身在北市五星級市集的好味道!魏記湯圓的光滑柔嫩、士東客家庄最道地的鹹湯圓,歡聚慶團圓!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成功傳統市場《豆腐大王》

是不少人生活食材補給的好鄰居,而在這裡的豆腐大王有販售各式手工地瓜、芋圓,還有鹹湯圓必備香菇、蒜仁、紅蔥頭應有盡有!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珍品九如》

知名江浙好味道!而酒釀芝麻湯圓加蛋也是人氣品項,不論是冬至、元宵節都會有不少老饕想來一碗!這裡還有販售芝麻湯圓、抹茶豆沙湯圓、紫米花生湯圓、、芝麻糊芝麻湯圓、芝麻糊小湯圓 .....等,可以透過外送平台直接送到家!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何家古制秘糖冰》

台南起家的老字號甜品名店,目前在大台北地區共有三間直營店,絕對不能錯過花生圓桂圓甜湯、花生圓燒仙草、抹茶圓紅豆湯!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三角埔仙草》

不少老饕的最愛之一,除了招牌純天然百年歷史仙草外,冬至或元宵節也必須來一碗大湯圓花生湯、大湯圓燒仙草!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鮮芋仙》

鮮芋仙店內也有販售湯圓的品項,像是相思綜合湯圓、湯圓紫米粥,來一碗甜甜的湯圓,度過美好佳節吧!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216粉圓大王》

東區40年老店,主打手工製作,不只是觀光客,更是在地人最喜愛的東區粉圓,此外,店內也有花生湯圓、紅豆湯圓可以選擇!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清原芋圓》

清原芋圓是許多芋頭控的最愛!除了各式飲品外,居然還有磨米紅白湯圓、芋見幸福熱戀中、紫米紅豆湯,各位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

外送點這裡

元宵湯圓推薦-優市

想要自己在家煮元宵湯圓也可以直接透過Uber Eats 24小時超市購買,有花生、芝麻、流沙、鮮肉、新竹知名福源號福喜雙圓等8款鹹甜口味湯圓可以選擇,還可搭配甜酒釀、黑糖、八寶粥,讓大家24小時隨點即送、享用美味的湯圓啦。

外送點這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