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夏天最適合的水果甜點!在家輕鬆做好看又好吃「水果香檳凍」

也想試著做些甜點,卻怕自己手殘做不好?台北法式甜點工作室EN pâtisserie大口心心,在《法式甜點的設計》書中就設計一款超簡單好做、視覺效果卻滿分的水果香檳凍,人人都能輕鬆上手!

原書作者/郭恩慈EN(大口心心) 圖文提供/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夏天最適合的水果甜點!在家輕鬆做好看又好吃「水果香檳凍」

設計概念

採用當季的新鮮水果,分次將煮沸過的氣泡酒果凍倒入容器裡,製造出水果漂浮在水中的動感,還能表現出水果的新鮮。這是一款製作簡單,只需要冰箱就能完成的宴客甜點。

難易度:★
製作時間:1小時
完成份量:5~6個(直徑5cm*高度11cm)

材料

一、果凍香檳

飲用水500g
氣泡酒200g
PG-19果凍粉7g
細砂糖50g
海藻糖20g
檸檬汁10g

二、裝飾

草莓、藍莓、葡萄、柳橙或是當季或喜歡的水果適量
薄荷葉適量


作法

一、果凍香檳

1.將飲用水、氣泡酒煮至35℃時,加入已混合均勻的PG-19果凍粉、細砂糖、海藻糖。

(圖A)
(圖A)

2.續煮到快沸騰前離火,加入檸檬汁拌勻。(圖A)

TIP:PG-19果凍粉在室溫下就會開始凝固,如需製作大量,建議分次操作。


二、組裝‧裝飾

(圖B)
(圖B)
(圖C)
(圖C)

1.事先準備數種水果,在容器中倒入約30g的一、果凍香檳,放入水果等待稍微凝固,製造出漂浮的效果。(圖B-C)

(圖D)
(圖D)
(圖E)
(圖E)

2.重複步驟1,層層堆疊,直到完成裝飾。(圖D-E)


關於《法式甜點的設計》

無論課程或訂單,都擁有超高人氣的「EN pâtisserie大口心心」,是由藍帶高階甜點師EN所創立。前身為多媒體設計師的她,擅長以色彩、點線面體等「設計思維」切入甜點製作,不受傳統「既定印象」框限,將蛋糕體、塔皮、內餡、巧克力裝飾,各式各樣的甜點元素重新組合,設計出圓點印花的慕斯蛋糕、甜甜圈模樣的花圈泡芙、沒有抹面的鮮奶油蛋糕,除了呈現獨特的時尚色系與美感,也堆疊出更多層次的口感與口味。

書中依照食物色彩學分類,集結EN獨家設計的暖色、冷色、中性色、動物紋甜點。包含簡單好上手的瑪德蓮、費南雪、米布丁,也收錄可以學習到多種技巧的紅花花蛋糕、真空櫻桃禮盒、小白山蒙布朗,不論烘焙新手或好手,都能在書中找到甜點設計的無盡樂趣。

關於作者:EN(大口心心)

甜點設計師、「EN pâtisserie大口心心」工作室負責人、「Find Joy in Each Day肥德蓮專門店」主理人、法式甜點教學講師、餐桌風景的業餘攝影師。以及萊恩的媽。

原為設計師,涉獵的領域有網頁前端設計、多媒體設計、互動藝術……得過無數大大小小的獎項,擅長實體與虛擬之間的創作,在轉換的過程中累積了豐富的設計視野。

起初因為熱愛運動,想要煮出健康又好吃的健身餐,而一頭栽進了料理的世界,進而被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食材所吸引,就像是pantone色票一樣可以恣意揮灑設計。接觸到甜點後亦是如此,將設計美學運用到每一個甜點中,讓每個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以及設計理念。長期以來,秉持著要做出連自己都愛吃的食物的信念,持續創作出兼具設計感與美味的甜點作品。

相關證照:東京藍帶廚藝學院甜點證書(初級、中級、高級)
FB:En pâtisserie 大口心心
Instagram: @enpatisserie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