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在台灣!布納哈本限量版登台,連村上春樹也迷戀的海洋風味

威士忌酒迷最富盛名的「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已於上週結束,布納哈本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地將此盛典搬來台灣,在華山文創園區打造了「布納海味生活節—布納Day」,並於現場發表兩款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威士忌。

Photo/布納哈本、@bunnahabhain

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在台灣!布納哈本限量版登台,連村上春樹也迷戀的海洋風味

來自河之口的純淨水源

布納哈本(Bunnahabhain)酒廠成立1881年,位在艾雷島東北端,是島上最遠的蒸餾廠,「Bunnahabhain」在蓋爾語中為「河之口」的意思,因為酒廠位於馬加岱爾河(Margadale River)的出海口,生產過程中,布納哈本酒廠與島上酒廠們的風格非常不同,特地於河水的泉源地設置管線,直接引入酒廠未經地底泥煤層的清澈泉水在島上進行蒸餾,系列產品以「無泥媒味」的威士忌為主,僅少數限定款帶有泥煤味為其最大特色。

布納哈本酒廠位在艾雷島東北端。
布納哈本酒廠位在艾雷島東北端。
酒廠位於馬加岱爾河(Margadale River)的出海口。
酒廠位於馬加岱爾河(Margadale River)的出海口。


延伸閱讀


複製艾雷島嘉年華的布納Day

而說到艾雷島,是否也不由自主想到威士忌業界年度盛事—「艾雷島嘉年華」,這為期12天的活動相當精彩,也是威士忌酒迷最引頸期待的活動,布納哈本為了讓在台灣的大家體驗到嘉年華熱鬧的氣氛,特地在華山文創園區打造「布納海味生活節—布納Day」,現場提供了生食級生蠔法國 Gillardeau 2號與布納哈本威士忌漢堡,並有 Swing Dance 社交搖擺舞、「莫赫拉凱爾特樂團」以錫口笛、凱爾特長笛、六角手風琴演奏凱爾特音樂炒熱現場氣氛。


兩款嘉年華限定版新品發表

同時也發表了兩款新品,皆是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威士忌,分別為充滿個性風味的「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酒款在布納哈本海岸熟成20年,並在最後的2年裝填於 Calvados Cask 白蘭地酒桶中,將來自法國高盧的影響滲透進每一滴金黃色香甜的威士忌中;酒呈黃褐色,聞起來有大麥糖、梨糖和太妃蘋果的香氣,具有青蘋果、梨糖和太妃糖的口感,尾韻中縈繞著揮之不去的花香。

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

酒呈黃褐色,聞起來有大麥糖、梨糖和太妃蘋果的香氣,帶有青蘋果、梨糖和太妃糖的口感,尾韻中縈繞著揮之不去的花香。

建議售價NT16,000元,台灣限量400瓶。


以及創作靈感源於艾雷島河水的「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Abhainn Araig」,此為最典型的布納哈本風格,特色是無泥煤、雪莉桶、大膽創新與層次豐富,與艾雷島其他蒸餾廠著名的煙燻威士忌完全不同,原來,層次豐富的威士忌原酒才能夠承受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挑戰,巧克力、薑粉、雪茄的香氣伴隨著天鵝絨般絲滑的口感,尾韻則有太妃糖與巧克力的風味,醇厚且濃郁。

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Abhainn Araig

具備巧克力、薑粉、雪茄香氣,如天鵝絨般濃郁的口感,最初是奶油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接著是甜葡萄乾和乾覆盆子,隨著PX雪莉酒在口中散發出來,香醋與蜂蜜夏威夷豆味道逐漸出現;尾韻醇厚而濃郁,黑太妃糖風味與最後迸發出的肉桂與黑巧克力風味。 建議售價NT3,800元,台灣限量1,200瓶。

此外,布納哈本在英國烈酒指標賽事、有「烈酒世界盃」之稱的ISC 2022中大有斬獲,獲評5金5銀1銅,共抱回11面獎牌,其中包括在台最新發表的布納哈本12年原酒與18年勇奪金牌、布納哈本托奇亞與布納哈本海洋之舵雙雪莉桶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此外,布納哈本在本屆「酒界奧林匹克大賽」IWSC 2022中大放異彩,囊括1金獎10銀牌的殊榮。

布納哈本在英國烈酒指標賽事屢獲大獎。
布納哈本在英國烈酒指標賽事屢獲大獎。



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

bunnahabhain.event2.tw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