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熟・菜豚屋》奢華韓式烤肉插旗台北東區!以創意料理帶給味蕾新體驗

台北東區美食再加一!《熟・菜豚屋》是日本京都人氣餐廳《菜豚屋》旗下全新品牌,主打頂級韓式烤肉料理,融入了東西方料理技巧,打造風味獨特的韓式創意料理!

Photo/《熟・菜豚屋》

《熟・菜豚屋》奢華韓式烤肉插旗台北東區!以創意料理帶給味蕾新體驗

《熟・菜豚屋》全新韓式烤肉進駐台北東區

來自日本京都的生菜包肉專門店《菜豚屋》宣布推出全新品牌《熟・菜豚屋》!而《熟・菜豚屋》集結了《菜豚屋》的品牌精華,從食材、桌邊服務到用餐環境等全面升級!

用餐環境也別具巧思,店內設計非常有現代感,而牆面特別使用了「黑燒杉木」是為了減少因台灣天氣產生的潮濕,同時也可以減少烤肉時的油膩氣味,而烤肉抽油煙配置也都在桌面下,讓用餐環境沒有油煙。此外,而饕客也可以依照喜好選擇吧台烤肉座位區!


餐點使用韓國進口的調味料,而料理手法是以「韓、日」式料理為基礎,並適時結合「法式、義式」料理的技巧,為饕客打造獨創的韓國創作料理!


《熟・菜豚屋》菜單推薦

《熟・菜豚屋》菜單以套餐為主,能夠品嚐到前菜、季節前菜、冷菜、海鮮、溫菜、包肉蔬菜、燒肉、主食、湯品、甜點共多道料理,讓味蕾來一趟頂級奢華享受!此外,菜單會因季節或當日採購情況有所調整,也讓老饕再每一次前來都能有新體驗!

最值得一提的是「燒肉」部分為來自契約牧場中飼育稀有的國產品牌豬,從育肥到肉品化,都是《熟・菜豚屋》獨自構築的生產鏈。另外使用了特殊技法將肉品熟成,是只有在《熟・菜豚屋》才有辦法品嚐到的肉品!

前菜:本日特製小菜6樣

熟成肉醬
以往在法國是採用豬肉與豬油來製作,而《熟・菜豚屋》則選用韓式胡麻油將洋蔥炒至金黃色,讓洋蔥的甜味與豬肉完美結合,再點綴些許韓國的芝麻葉,為一道具有韓式風味的小點。

魚板可樂餅
在韓國街頭夜市中,有許多攤販在販售可樂餅,而韓國可樂餅酥炸皮厚實,份量較大。為了讓大家更方便享用,特別推出一口大小的韓式創意可樂餅,表層使用韓國魚板、中間選用馬鈴薯泥下鍋油炸、底層搭配萵苣絲清爽解膩,金黃酥脆的口感,讓人感受到韓國夜市的風味卻又不缺乏獨特性!

茄子蔬菜凍
Terrine指的是一種特殊的烹調方法,讓食材美味以「凍狀方式」呈現的法國傳統料理。特別嚴選夏天當季食材「日本米茄」製成,而日本米茄相較於台灣茄子的硬度較硬且香味更加濃厚,再使用「韓國芝麻油」慢火烹調將香味鎖在裡面,製作好再拿去冰鎮,完成這道韓式創意料理。

櫻花木煙燻無籽焗烤葡萄
無籽白葡萄上將入了3種不同起司烤製而成,上面則放上韓國味噌與松露鹽,更增添整體口感與層次。

泡菜汁醃章魚跟魷魚
以韓國調味料醃漬的海鮮,每一口都充滿濃濃韓國風情。

季節蔬菜
依時節提供時令配菜。 

季節前菜(溫菜):創作鐵板茭白筍

此紙包料理「特製鐵板韓風美人腿」,除了加入果肉外,更特別的是加入了茭白筍的皮,因為皮吸收日月精華,其實帶有濃厚的香氣與甜味,而用「煮」來烹調,會讓茭白筍的甜味流失!《熟・菜豚屋》特別選用紙包的方法來鎖住食材本身的香味及甜味。

 

冷菜:韓國風味魚露繽紛 炙燒和牛

炙燒和牛搭配特製的韓國魚露醬,微酸的口感佐以韓國水梨的香甜多汁,更加清爽不膩口!


海鮮:鮪魚鮮蝦酪梨塔

外層有金色的網狀蛋捲,內餡則是加入了鮪魚、鮮蝦、酪梨、蔥等食材,再搭配塔塔醬組合而成綜合海鮮手捲,放上飛魚卵、鮭魚卵與義大利芝麻葉來點綴,用底部的海苔一起包起來食用,一口咬下感受酥脆滑順的療癒系口感!

 

溫菜:韓式石鍋明太子蒸蛋

韓國的傳統料理,與日本茶碗蒸是截然不同的口感!韓式蒸蛋會把空氣打進蛋裡,讓蒸蛋煮起來宛如雲朵般柔軟蓬鬆,口感綿密細緻,再加入明太子脆脆的魚卵一起食用,更加美味!


包肉蔬菜:小農直送萵苣、芝麻葉、嚴選香草,及燒肉搭配小菜6樣

其中萵苣、韓國芝麻葉都可以無限續食,嚴選香草則有義大利芝麻葉、芥末葉、紅酸模…等。而醬料的選擇也十分多元,一次附上橘子醬、韓國味噌、芝麻油。另外,還有泡菜、醃蘿蔔/小黃瓜海帶芽、豆芽菜、蒜片、辣椒片共六樣小菜搭配燒肉自由搭配!


燒肉:上等日本和牛、六白黑毛豬-熟成豬五花、本日特選熟成豬

共有3種燒肉滿足老饕的味蕾,日本和牛不論是單吃或以生菜包著、夾入小菜、蘸上醬料一起吃,都是極致奢華享受!

六白黑毛豬-熟成豬五花
特別採用低溫熟成的豬五花,肉質鮮甜且不油膩,且燒烤至未全熟時需靜置在60至70度的盤子上幾分鐘來鎖住肉汁,品嚐起來外脆內嫩!

本日特選熟成豬
可能是梅花豬或松阪豬,依當日餐廳提供為主,本日特選熟成豬不似豬五花油脂豐富,但在口感及風味上也是深受喜愛瘦肉食客的好評!


主食:創作麻筍醬燒烤飯糰

以新鮮的筍子、米飯、魚板製成,最後刷上醬油的打造出金黃色烤飯糰,涮嘴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湯品:季節丁香銀耳時蔬湯

《熟・菜豚屋》夏季菜單推出清爽的清淡湯品,使用韓國的丁香魚為基底熬製而成的韓式蔬菜湯,裡面的蔬菜有蒲瓜、蔥、銀耳以及被稱作「黑美人菇」的「黑蠔菇」,口感質地猶如霜降肉細緻,菇帽帶有蛤蜊的鮮甜,與一般的菇類的風味截然不同!


甜點:本日涼菓子、本日甜點,附飲品:咖啡或烏龍茶

冰淇淋:用各式口味冰淇淋搭配低溫調理的水果以及薄荷葉,清爽又消暑!

煉乳慕斯:以煉乳製作而成的甜點,帶有濃厚的鮮奶香氣及煉乳甜味,建議大家第一口先品嚐原味的口感,第二口可再搭配水果醬吃出不一樣的風味(而水果醬將會不定期更換口味),替美好的一餐作結尾!


《熟・菜豚屋》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訂位電話:02-2778-1117
營業時間:週二~日 17:00~23:00 (LO 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


《熟・菜豚屋》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