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高雄承億酒店法式餐廳「Papillon」,米其林二星主廚Xavier Boyer打造極致Fine Dining體驗

位於高雄五星級承億酒店26樓Fine Dining餐廳「Papillon」,由法籍米其林二星名廚Xavier Boyer擔任主廚,曾在侯布雄服務超過16年的他,將為港都帶來精彩的餐飲體驗!

Photo/Papillon

高雄承億酒店法式餐廳「Papillon」,米其林二星主廚Xavier Boyer打造極致Fine Dining體驗

法籍米其林二星名廚坐鎮

「Papillon」法式餐廳主廚  Xavier Boyer 的廚藝資歷相當精彩,翻開過去服務的餐廳包括巴黎米其林3星的「Le Cinq」和米其林2星的「Le Laurent」,隨後加入有「摘星機器」之稱的侯布雄團隊,26歲即成為「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法式餐廳倫敦分店的行政主廚,並前前後後摘下了米其林1星、2星,在侯布雄服務期間長達16年。因緣際會下成了高雄女婿,Xavier Boyer 決定扎根於台灣,把過去精彩的餐飲經驗與視野放進打造的「蝴蝶王國」—Papillon。

主廚 Xavier Boyer 的資歷相當精彩。
主廚 Xavier Boyer 的資歷相當精彩。

延伸閱讀


空間重塑台灣經典風格

餐廳選於主打高端餐飲結合旅宿體驗的「承億酒店 TAI Urban Resort」第26樓空間,歷經歷時一年半的籌備,佔地有150坪,以「都市森林」為發想,在餐廳的中心以樹的造型打造出吧台區,還仿效了開枝散葉的枝柳結構包覆空間。不同於一般用餐模式,Papillon 提供了吧台區讓客人在抵達餐廳時,成為即將到來的盛宴收拾心情稍作休憩的過場空間。整體空間提供舒適優雅的用餐氛圍,並且重塑台灣經典風格且深具國際水準的革新飲食模式,Papillon 將開啟饕客們探索美味的新篇章。

以「都市森林」為發想。
以「都市森林」為發想。
吧台區。
吧台區。

餐桌以少見的皮革材質作為用餐檯面,除了與器皿接觸降低聲響外,也希望客人感受到材質的溫潤手感。餐廳設有38個座位,以及兩個可分別容納10以及14位客人的獨立包廂,提供特色餐酒搭配套餐,並精選台灣在地食材加上主廚擅長的法式料理技巧、風味,將為港都 Fine Dining 餐飲圈帶來不同以往的新氣象。

Papillon 餐廳10人包廂。
Papillon 餐廳10人包廂。


以「Mariage」為題的 tea pairing

我投入與主廚同樣的熱忱,以「Mariage」為題,用一年的時間參與餐廳與料理的誕生過程,每一杯搭配的茶款都期待為主廚的法式嚮宴搭配一位最美的台灣新娘。—林泰利(Woody)

主廚 Xavier 在一次食材探訪過程中認識了侍茶師林泰利(Woody),過去曾與JL Studio、樂沐等知名餐廳合作過餐酒會,此次也將於 Papillon 帶來精采可期以茶佐餐的無酒精飲品。Woody 更在與主廚合作後表示:「主廚對於土地的熱忱及料理的精進令我佩服不已!為了提供最優質的茶款,我們數次尋山探訪,他習茶的真摯目光,是令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為之動容的。回到廚房,那永不停歇的料理創作,著實震撼我的心靈,『色香味俱全』己不足以形容他對料理創作的標準。因此為了回應主廚這全神澆灌的精神,我也投入同樣的熱忱,以"Mariage"為題,用一年的時間參與餐廳與料理的誕生過程,每一杯搭配的茶款都期待為主廚的法式嚮宴搭配一位最美的台灣新娘。」

主廚 Xavier Boyer 與台南知名陶藝工作坊青青土氣討論訂製餐具。
主廚 Xavier Boyer 與台南知名陶藝工作坊青青土氣討論訂製餐具。
Papillon與青青土氣合作的蝴蝶餐盤。
Papillon與青青土氣合作的蝴蝶餐盤。



餐飲圈的黃金陣容團隊

餐廳主要營運團隊成員另有營運副總監暨餐廳經理何詩蘋,其近20年的餐飲服務包括101大樓捌伍添第之籌備工作,台中米其林二星的JL Studio, L’arôme French Restaurant 及台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等台灣首屈一指的高級西餐廳經歷。此外,廚房團隊還包括前樂沐主廚方柏儼以及副主廚程瑀丞,皆為10年前於台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結緣,次年三人一同調派倫敦分店,本次因Papillon再度聚首,將為港都帶來精彩萬分的極致盛宴。



Papillon

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26樓 (位於承億酒店內)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7:30-22:00 (最後入席時間20:30)

電話:07 331 8888(每月一號開放下個月訂位)

公休時間:每週一、週二公休

papillondining.com/zh/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