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亞洲50永續餐廳MUME經典菜色聯手Flor de Caña頂級蘭姆酒打造微醺時光

2022年亞洲50大最佳永續餐廳獎落台灣 MUME,此獎是由榮獲公平交易與碳中和認證的頂級蘭姆酒 Flor de Caña 所贊助頒發,近期兩大品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經典微醺之夜」,將以蘭姆調酒搭配三道 MUME 經典菜色,邀請同樣支持永續理念以及喜歡小酌微醺放鬆的你一同加入。

Photo/SkyC.、@flordecanarum、@mume_taiwan

亞洲50永續餐廳MUME經典菜色聯手Flor de Caña頂級蘭姆酒打造微醺時光

用行動實踐永續理想

MUME 總是秉持著食材優先、料理永續的理念實踐在每一道料理之中。主廚林泉及MUME團隊用心走訪產地瞭解生產者、培育方式,在在實踐努力與土地共生、與環境共責。近期更透過積極參與星星主廚挺農民(Chefs 4 Farmers)基金會企劃,以小農生產農作物為原料研發食譜,解決了農產品生產過剩問題;亦或是使用回收咖啡渣所孕育的有機蔬果創作料理,集團電商品牌 TASTE by MMHG 更將農匠季節產物包裝成果物箱,讓大眾有機會透過四季旬味認識台灣風土。因此,2022年「亞洲50大最佳餐廳」榮獲永續餐廳獎(Flor de Caña Sustainable Restaurant Award)作為對 MUME 鼓勵與肯定。

MUME 主廚林泉。
MUME 主廚林泉。
主廚林泉及MUME 團隊並用心走訪產地瞭解生產者、培育方式。
主廚林泉及MUME 團隊並用心走訪產地瞭解生產者、培育方式。


延伸閱讀


推廣「零浪費」調酒

此獎項由來自頂級蘭姆酒品牌「甘蔗之花 Flor de Caña」冠名贊助,甘蔗之花來自於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這裡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區 (太平洋火環 Pacific Ring of Fire),因此土地肥沃且水質富含礦物質,加上氣候溫暖炎熱,如此獨特的自然環境因而孕育出高品質的蘭姆酒。2019年「甘蔗之花 Flor de Caña」更被授予「IRC年度最佳蘭姆酒酒廠」的肯定,同時表彰酒廠使用100%再生能源,也是公平貿易認證的全球烈酒品牌,可是說是一間徹底實踐永續環保理念的品牌。

「甘蔗之花 Flor de Caña」也是公平貿易認證的全球烈酒品牌之一。
「甘蔗之花 Flor de Caña」也是公平貿易認證的全球烈酒品牌之一。
此次「經典微醺之夜」的第一、二杯調酒。
此次「經典微醺之夜」的第一、二杯調酒。


經典微醺之夜

Flor de Caña 甘蔗之花蘭姆酒時常與全球餐廳、酒吧合作,打造具有永續概念的雞尾酒,透過吧台剩餘材料的再利用,調酒師紛紛發揮創意創作全新風味的調酒,藉此實踐「零浪費」的理想境界。此次,便攜手與MUME合作,打造了「經典微醺之夜」,將使用Flor de Caña蘭姆酒調製3杯風味迥異的雞尾酒,搭配3道 MUME 經典 A la carte 菜色,期望邀請同樣支持永續理念,又或是想在夜晚享受微醺、美食的你一同參與。MUME與Flor de Caña合作的「經典微醺夜」將於即日起至9月15日提供,套餐價格為NT1,680元(每人),預定請電洽或訊息至FB、IG。

「經典微醺夜」將於即日起至9月15日提供。
「經典微醺夜」將於即日起至9月15日提供。

MUME 牛肉塔塔|鹹蛋黃|青醬(MUME Beef Tartare|Egg Yolk| Salsa Verde)

特調雞尾酒為 FOURTH VOYAGE(Flor de Caña 4y|Scorched Rice|Sparkling Millet Wine)

為MUME經典的招牌菜色韃靼牛肉,生牛肉拌入台灣常見的菜脯碎,佐上鹹蛋黃做成的醬料及綠色莎莎醬,最後點綴上可一起食用的蓮藕脆片。開場調酒十分輕盈,使用4年年份的蘭姆酒調和鍋巴香氣,並融入微氣泡感。

焦糖雞肝烤布蕾|酸麵包吐司(Chicken Liver Brûlée|Sourdough Toast)

特調雞尾酒為 CONQUISTADOR(Flor de Caña 12y|Corncob Kombucha|Alabic Coffee)

將雞肝醬以烤布蕾的方式呈現,雞肝醬食譜一般會加入干邑或是白蘭地,MUME 則使用中式菜色中常見的紹興酒作為調味,並佐上無花果醬,呈現細緻的口感與豐腴的美味。酸麵包為自製,切成薄片後抹上發酵奶油再做烘烤,可搭配著雞肝醬做使用。第二杯調酒使用12年份的蘭姆酒,加入自製康普茶,以及咖啡萃取液,入口帶有康普的酸香,與香甜的蘭姆做了美好的平衡,是杯酒感明顯卻又易飲的調酒。

薏仁粥|鵝腿卷|香脆紅蔥(Barley Porridge|Goose ‘Roulade’|Crispy Shallots)

BANANA REPUBLIC(Flor de Caña 7y|Banana Peel|Fino Sherry)

使用燉飯的手法熬煮薏仁,濃郁絲滑的醬汁包覆著具有口感的薏仁粒,搭配焦糖香氣的鵝腿卷,蜜汁與脂肪的香氣濃郁,在使用具口感的紅蔥脆片做為銜接搭配。最後一杯調酒使用7年蘭姆酒調製,加入了萃取香蕉皮的風味,以及乾果香風味的雪莉酒。



MUME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02 2700 0901

FBIG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