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陳嵐舒的台式餐桌「gubami Social」秋冬新菜玩心大發,翻玩臭豆腐成調飲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的台灣餐桌「gubami Social」,標榜以全新的台灣當代料理創作菜色,今年八月開幕後好評不斷,最新一季菜單更加玩心大發,活用各式台味,創造出一道道好玩優雅兼容的料理。

Photo/gubami Social、SkyC.

陳嵐舒的台式餐桌「gubami Social」秋冬新菜玩心大發,翻玩臭豆腐成調飲

「gubami Social」新一季菜單登場,這一次更好玩了,依舊延續兼容並蓄、優雅、且自由的「陳嵐舒的台灣餐桌」原創料理概念,更將香辣、酥脆以及溫潤口感齊聚,活用了台式經典的鹽酥調味、增添根莖作物的地氣,就連我們熟悉的臭豆腐,也以不一樣的面貌現身,更搭配了專屬的特調,這一季新菜單依舊保有陳嵐舒主廚的風格,有創意、有想法也有一貫的優雅細膩。而 gubami Social 毫無疑問的是能夠輕鬆用餐,菜色接地氣又國際,是今年秋冬最適合把酒言歡的好地方。

gubami Social 位於新光三越A9六樓空間。
gubami Social 位於新光三越A9六樓空間。
空間有獨立包廂,並使用台灣玻璃老花窗作為拉門。
空間有獨立包廂,並使用台灣玻璃老花窗作為拉門。

延伸閱讀


秋冬新菜介紹

氣溫漸涼,因此特意選用辛香料增添暖,像是「鹽酥炸辣餛飩」「榛果蒜酥焗帝王蟹」以及「雙人板腱牛排—美國蛇河極黑牛」皆是全新菜色。

鹽酥炸辣餛飩

使用台灣雲彰牧場牛肉,燉煮成豔紅墨西哥辣肉醬,包進細薄麵皮,酥炸至滾燙。和四季豆、杏鮑菇等鹽酥雞標配組成經典炸物盒,一口一顆,享受流心內餡的風味重擊。並推薦搭配特選法國薄酒萊最為合拍。

榛果蒜酥焗帝王蟹

食慾之秋,也是螃蟹盛產的季節。將柔嫩蟹腳烤熟、塗抹法式白醬,大把撒上炒香蒜片與切碎榛果,並襯上龍蝦米餅,增添酥脆口感與堅果香氣,也有一些避風塘炒蟹的影子在。口感爽脆風味濃郁,推薦搭配香檳就是經典華美的組合。

雙人板腱牛排—美國蛇河極黑牛

特意將份量也設計成方便小桌用餐的顧客享用,使用來自美國西北的蛇河農場 Snake River Farm 所產出的美國和牛板腱,擁有漂亮油花、但仍保有嚼勁與口感,一直都是餐廳老饕最愛。佐上精心設計「椒麻橄欖油醬」,吃來大口爽快。


經典菜色換新裝

經典菜色「奶油南乳燜鮑魚」和「尼斯風秋冬沙拉」也隨著秋冬重新調整風味。

奶油南乳燜鮑魚

將魚、蝦、鮑魚等海味一起以台灣人熟悉的豆腐乳醬料為基底烹煮,並加入奶油增添圓潤,是一鍋濃郁溫暖適合秋冬的滋味。

尼斯風秋冬沙拉

把國際經典菜以台灣味覺和食材重新打造,新增了季節限定的秋冬版本。秋冬版選用新鮮柿子切片,佐以當令白煮蓮藕、與先蒸後燻的鬆軟芋頭,再淋上季節特製「桂花油醋醬」,酸香平衡、飽滿暖心。


Mocktai 初登場

除了菜色換季、新菜登場,這一次 gubami Social 也體貼不喝酒飲的賓客,設計了以經典調酒為基底調製的無酒精調飲,調酒師 Kasper 做出不同詮釋的「耶林風情」「明星俱樂部」「文山包種莫希多」「馬告麗特」和「臭臭瑪莉」。

這次特地推出無酒精的 Mocktail。
這次特地推出無酒精的 Mocktail。

「文山包種莫希多」使用文山包種茶和乾燥桂花,清香爽朗,與尼斯風秋冬沙拉的優雅桂花香氣最為合拍;而搶眼紫紅色彩的「明星俱樂部」,靈感取自60年代常見的明星花露水,使用火龍果、玫瑰和橙花水,兌出豐沛花香。「耶林風情」則是將台灣人最熟悉的木瓜牛奶端上桌,改編自經典調酒 Piña Colada,使用木瓜原汁、加上椰奶、鳳梨和花生冰淇淋,打成絲滑調飲,就像一杯香濃的奶昔調飲,是大人小孩都會愛上的滋味。

文山包種莫希多。
文山包種莫希多。
明星俱樂部。
明星俱樂部。


翻玩臭豆腐跳戰味覺極限

這一次的玩心更在「限定臭臭組」中可窺見,結合了gubami Social 的自信之作「松露臭豆腐蝦多士」和「臭臭瑪莉」 Stinky Mary。「松露臭豆腐蝦多士」先將臭豆腐以紅燒牛肉湯汁滷製增添香氣,將調味後的蝦肉泥夾附於豆腐中油炸成形,西式料理中常見的酸黃瓜則切絲擺上;「臭臭瑪莉」是以血腥瑪麗為概念,使用番茄汁、臭豆腐鹹滷汁、辣醬和萊姆創作出的特調,完全增添了「松露臭豆腐蝦多士」的酸度與風味,至於多有趣?只能邀請大家自己來親身體驗了!

「限定臭臭組」有松露臭豆腐蝦多士搭配臭臭瑪莉調飲。
「限定臭臭組」有松露臭豆腐蝦多士搭配臭臭瑪莉調飲。





gubami Social

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A9館6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2:00-22:00

週五至週日11:30-24:00

inline訂位。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