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餐飲聖殿—丹麥Noma即將前進京都,與Ace Hotel Kyoto舉辦期間限定餐廳

有「世界最佳餐廳」美譽的 Noma,日前宣布重磅消息,即將在2023年春天與Ace Hotel Kyoto 合作期間限定餐廳,並於11月7日中歐夏令時間(CEST)下午一點(台北時間晚上八點)開放訂位,想朝聖的食客們請儘速將訂位時間記下不要錯過了!

Photo/@nomacph、@acehotel、@acehotelkyoto、@reneredzepinoma、Ditte Isager、@coast_studio

餐飲聖殿—丹麥Noma即將前進京都,與Ace Hotel Kyoto舉辦期間限定餐廳

2015年時有「世界最佳餐廳」美譽的 Noma 移師至東京舉辦六週快閃活動,當時吸引超過六萬人登記候位,而後主廚 René Redzepi 又持續帶領團隊至雪梨甚至是墨西哥舉辦快閃企劃,所到之處皆引起媒體、餐飲圈的關注。相隔七年,揮別疫情隔離之苦,日前 Noma 終於在官方社群宣布,即將在2023年3月15日至5月20日帶領哥本哈根全體員工前往京都 Ace Hotel Kyoto 開設為期兩個月的期間限定餐廳,並於11月7日中歐夏令時間(CEST)下午一點(台北時間晚上八點)開放訂位,想親身體驗餐飲殿堂 Noma 料理創作,千萬要把握這次的機會。

日前 Noma 釋出重磅消息—即將前望京都舉辦快閃活動。
日前 Noma 釋出重磅消息—即將前望京都舉辦快閃活動。
過去也曾帶隊前往墨西哥舉辦快閃。
過去也曾帶隊前往墨西哥舉辦快閃。
Ace Hotel Kyoto。
Ace Hotel Kyoto。

延伸閱讀



世界最佳餐廳 Noma

丹麥,一個距離台灣9,054公里的北歐國家,除了會想起童話故事外享譽國際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積木 LOGO、時尚家居品牌HAY皆來自於此,另一個不能不提到的則是讓眾多食客趨之若鶩的世界最佳餐廳 Noma,它曾經五度榮登世界50最佳餐廳榜首,更接連摘下米其林二星的榮耀,除此外,也是餐飲工作者最期望能體驗實習的世界頂級餐廳之一。

世界最棒的餐廳 Noma。
世界最棒的餐廳 Noma。
Noma 團隊。
Noma 團隊。


Noma 為何偉大

餐廳的名字結合了丹麥文的「nordisk(北歐)」與「mad(料理)」二字,由 Claus Meyer 與 René Redzepi 於2004年共同創立。主廚 René Redzepi 過去曾在分子料理之父 Ferran Adrià 的西班牙餐廳 elBulli、以及位於美國北加州納帕谷的米其林三星 The French Laundry 這些有名的星級餐廳修業。Noma 以講究北歐自然的獨特食材,並強調季節性的美食哲學,再以適當的料理技巧創作出充滿想法、精緻的餐點。

主廚 René Redzepi。
主廚 René Redzepi。

Noma 或許不只是字面上「北歐」及「料理」的意義,而是與「新北歐料理」畫上等號。在2004開幕同年 René Redzepi 與北歐眾多主廚發表《新北歐料理宣言》(The New Nordic Food Manifesto),內容主張將北歐文化和烹飪習慣放在首位思考,強調料理的可持續性、季節性,並使用本地蔬菜以及健康與美味並存的想法,期望恢復烹飪與自然之間的聯繫。這段宣言一開始即被質疑成功的可能性,畢竟地處於北歐的丹麥,冬季時間長難以有農產收成,然而,這個新北歐料理的行動帶動了世界飲食的趨勢,尤以人道主義、善待自然生態與人的關係,都深深帶動影響了之後餐飲圈的廚師及工作者。即便18年後,Noma 仍是享譽全球的餐廳,也持續培育了許多餐飲圈優秀的人才,旗下弟子遍佈全球,並傳承了 René Redzepi 實驗冒險的精神。

Noma 講究北歐自然且獨特的食材。
Noma 講究北歐自然且獨特的食材。
Noma 沒有所謂的經典菜色,他們始終在尋找更多不同的食材以及不同的創作方式。
Noma 沒有所謂的經典菜色,他們始終在尋找更多不同的食材以及不同的創作方式。

延伸閱讀


Noma 餐飲王國

在2017年 Noma 曾經宣佈短暫熄燈,為的是號召全體員工前往墨西哥 Tulum,也順道拜訪前甜點主廚的餐廳,並在當地進行為期七週的客座餐廳企劃。2018年隨即重新開幕,以 Noma2.0 全新建築空間與大家見面,新空間由BIG建築事務所操刀設計,將過去丹麥海軍倉庫重新改造,11棟建築物外觀有大量的木材、紅磚及玻璃材質並維持農舍的模樣,非常具有斯堪地納維亞(Skandinavien)的風格及特色,內部則設有42席座位以及大型研究室、開放式廚房、儲藏室、烘焙房、燒烤區及三間溫室。整個園區看起來就好像是個小型的村莊,且圍繞著湖畔、自然景觀延伸,創造出內外空間和諧共生的樣貌。

Noma2.0 以11棟建築物構成。
Noma2.0 以11棟建築物構成。
保留了農舍外觀。
保留了農舍外觀。
建築環繞湖畔。
建築環繞湖畔。

室內設計則由 Studio David Thulstrup 設計,同樣以大量石頭、木材和玻璃材質設計規劃,並放大窗景,讓戶外季節、景觀變化都然自然融入空間之中。選用的傢俱擺設則以極簡、美觀的造型為前提,像是Brdr Kruger 的ARV餐椅,是以橡木製成,有著柔和的色澤,椅背以及扶手的流暢線條能確保舒適度,而紙繩編織的坐墊也能符合不同體型的使用者。而今這個空間仍是 Noma 無限創意的發想基地,以及世界食客們夢寐以求的用餐環境。

室內大量使用自然材質。
室內大量使用自然材質。
並有通透開闊的視野。
並有通透開闊的視野。
大面開窗將湖景融入空間。
大面開窗將湖景融入空間。
Brdr Kruger 的ARV餐椅。
Brdr Kruger 的ARV餐椅。

延伸閱讀



即將揮別 Noma2.0

我們需要一場冒險,一場能讓我們為下次的轉型之旅做好準備的冒險,Noma 的新篇章將於 2024 年展開。—René Redzepi

主廚 René Redzepi 曾表示2023年將是 Noma2.0 最後一個年頭,2024年 Noma 將以全新的姿態與大家見面,在此之前他在社群上宣布重磅消息—Noma 即將前往京都,並在官網信息上表示:「過去兩年,我們一直在研究、搜尋關於京都以及關西地區的各種訊息,尤其是懷石料理。多年前我第一次踏上日本這塊土地,為的是學習日本飲食文化,然而,最關鍵的時刻卻是我第一次體驗茶道時,茶道有許多繁瑣的傳統儀式,當我感到尷尬不自在的同時卻又心存疑問:『為什麼要對一杯茶如此在意?』,帶著這個疑問也同時開啟了我新的世界。⋯⋯我們需要一場冒險,一場能讓我們為下次的轉型之旅做好準備的冒險,Noma 的新篇章將於 2024 年展開。」對此行程 Noma 團隊感到迫不及待,此次將會有95位工作人員一同前往,期待能夠在旅程中學習到不同的文化,並發現看待事物的另一種視角與觀點。

Noma Kyoto 即將在明年春天登場。
Noma Kyoto 即將在明年春天登場。
Ace Hotel Kyoto 一樓用餐空間。
Ace Hotel Kyoto 一樓用餐空間。


Noma X Ace Hotel Kyoto

期間限定餐廳將在2023年3月15日至5月20日舉辦,每週三至週六供應午、晚餐,場地選在2021年甫開幕的Ace Hotel Kyoto ,且設計了「Noma Kyoto & Ace Hotel Kyoto」套裝行程,若是想一次體驗住宿、餐飲可透過官網訂購。可以預見此趟 Noma 團隊的旅程即將又要在日本當地甚至是整個亞洲地區引起熱烈迴響,想要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親眼目睹餐廳最高殿堂的風采,請勿錯過11月7日中歐夏令時間(CEST)下午一點,台北時間晚上八點 Noma 官網開放訂位的時間。


Noma Kyoto & Ace Hotel Kyoto 套裝行程

住宿(兩人起),售價120,000日元(約NT26,135元)。 可選擇「Noma 午餐」或「Noma 晚餐」,將在 Ace Hotel Kyoto 的主餐廳用餐(住宿價格不包括 noma 用餐之費用)。

詳情&訂購網址

Noma Kyoto 套餐預定

套餐價格為每人775歐元(約NT24,801元)+10%的服務費。

訂購網址


Noma

REFSHALEVEJ 96 1432 COPENHAGEN K

https://noma.dk/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