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中「樂葵法式鐵板燒」高CP值無菜單料理!千元就能享用7大夢幻食材

不用1500元就能吃到超狂無菜單料理!台中《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集結7大夢幻食材,將天使紅蝦、廣島蠔、南非活鮑、龍蝦、Prime牛小排等10道料理一次端上桌!

Photo/marieclaire taiwan、樂葵法式鐵板燒

台中「樂葵法式鐵板燒」高CP值無菜單料理!千元就能享用7大夢幻食材

台中《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高CP值無菜單料理推薦

「無菜單料理」由主廚將各式頂級新鮮食材,發揮巧思將不同食材重新組合,創造出美味的新高度,替饕客們開啟味蕾的新世界!而無菜單料理通常價格較為昂貴,但台中《樂葵法式鐵板燒》顛覆你想像,只要1,460元就能享用到超美味的鐵板燒無菜單料理,不論是慶生、約會、聚會都超適合,一起來看看讓人驚喜的餐點吧!

台中《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用餐環境介紹

《樂葵法式鐵板燒》其實是新天地餐飲集團旗下的全新品牌,打造百坪極致奢華用餐空間,呈現典雅又時髦的裝潢質感,期望讓饕客們能夠在這裡享受到平價卻奢華的用餐體驗!


而座位區規劃出20席橢圓大理石桌面用餐區,另有2間各10席的半開放包廂,另有1間VIP預約包廂16席次,人數夠多也可以直接包下整個包廂!此外,每個包廂內部皆設有鐵板台,主廚會在包廂內料理食材,為饕客們帶來一場視覺與味蕾的極致饗宴!

台中《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無菜單料理餐點特色

《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而店名le goût是法文「味道」的意思,而醬汁更是法式料理的靈魂,秉持著保留鐵板燒新鮮原味的精神,藉由搭配多款法式經典醬汁,更增添餐點美味的層次與深度,讓傳統鐵板燒展現出更多元且豐富的味覺風貌。而這裡的餐點會依照季節食材不定時更換餐點菜色,以下餐點僅供參考。

法式蝦湯

在入座後首先端上桌的是一碗香氣四溢的前菜湯品,湯底加入天使紅蝦蝦殼、白蘭地、新鮮蔬菜及香料精心熬製而成,再加入檸檬橄欖油及柚子粉及點綴提香,而碗中放入生食級天使紅蝦,將湯加入後約7分熟,Q嫩彈牙,湯頭偏泰式風味,香濃卻又不膩口,非常好喝,也替饕客們揭開法式鐵板燒味覺饗宴的序幕。

炙燒青甘 秋山藥 柚子胡椒醬

日本青甘魚秋冬季正直最美味的季節,其肉質油脂豐富且滑嫩,以直火炙燒將香氣帶出,搭配脆口山藥及微辣的柚子胡椒醬,食材間互相激盪出多層次口感與甘美滋味。


廣島牡蠣 秋之蕈 荷蘭醬

牡蠣因其柔軟易熟,其實非常考驗鐵板燒師傅的手藝!嚴選廣島牡蠣,以橄欖油粉煎表層鎖住鮮味,佐以法式母醬之一的「荷蘭醬」,口感宛如天鵝絨般滑順,伴隨濃郁奶香及柑橘酸香,再加入黑金美味魚子醬,接著以並以秋菇襯底,入口後細細品味鹹鮮美味,大家也可以依照喜好擠上金桔,別有一番風味。

北海道干貝 橙絲魚卵

特選北海道M級生食干貝,主廚以大火乾煎至五分熟,再放上鮭魚卵以及柳橙絲點綴,佐玫瑰鹽、胡椒帶出干貝最原始純粹的味道。其中的柳橙絲更是畫龍點睛,更加凸顯出干貝鮮甜滋味,非常好吃!

南非活鮑 松露波特醬

將南非活鮑以白蘭地燜煎,佐以五大法式母醬衍伸的波特松露醬,加入黑松露醬熬煮4小時,打造出滑順且充滿膠質的誘人光澤,濃厚的尾韻在口中層層堆疊,讓人一吃就驚豔!

貝比沙拉 巴薩米克黑醋醬

將鳳梨以迷迭香、八角醃漬過,而芭樂與洛神花醃漬而成,搭配各式新鮮蔬菜,再將Padano起司在鐵板台上現煎成起司脆餅,佐義大利摩德納葡萄酒醋及韓國麻油。入口品嚐起司鹹香、水果果香、蔬菜鮮甜滋味,十分清爽,讓人忍不住期待下一道菜端上桌。

加勒比海龍蝦 卡菲醬

特選加勒比海激流海域龍蝦,肉質緊實,再淋上白酒燜煎,佐以經典的「巴黎卡菲醬」,醬汁以奶油與多種香料熬煮而成,最後撒上櫻花蝦鬆提鮮香及口感,打造出鮮味溫潤的層次風味。

Prime牛小排 馬爾頓海鹽/伊比利豬肋條

將美國安格斯PRIME牛小排以鐵板高溫封住肉汁,肉汁甘甜濃郁,外酥內軟,口感軟嫩有嚼勁,搭配米其林餐廳指定馬爾頓海鹽,能夠品嘗到Prime牛小排最原始的鮮甜風味。此外,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改選擇西班牙伊比利豬肋條!

牛筋飛魚卵炒飯

其實品嚐完Prime牛小排已經相當的飽足了!但當牛筋飛魚卵炒飯一端上桌後,又讓人忍不住食慾大開!看似樸實的炒飯卻非常考驗主廚火侯掌握,先將先將牛筋燉煮軟嫩入味後,在鐵板上醬油煸香,接著加入台梗11號米攤平拌炒,讓每粒米沾裹醬油煎出醬香,其搭配飛魚卵,鹹香滋味讓人一不小心又完食啦!

火焰蘋果卡士達慕斯 焦糖醬

主廚發揮創意將法式火焰薄餅與蘋果卡士達慕斯完美結合。將青蘋果與茂谷柑以茴香、肉桂泡製一晚後在鐵板上加熱,接著撒糖並淋上法國諾曼地蘋果白蘭地,點火揮發,透過酒燒的過程,將白蘭地酒香融入甜點中,最後淋上小火慢熬的手作太妃焦糖醬,清甜不膩口,非常好吃,也替這美味的法式鐵板燒饗宴劃下完美句點。

此外,美味的餐點怎麼能沒有美酒相伴呢?樂葵主廚邀請法籍米其林三星餐廳合作首席侍酒師YOHAN MOREL,依據料理與用餐情境,特別3款佐餐酒,讓酒與料理相互襯托出彼此風采。

台中《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無菜單料理價格

價格:NT$1,460 (10道菜色)

《樂葵法式鐵板燒》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台中崇德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五路345號2F

電話:04-2243-82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4:00、17:30-21:00

台中龍富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龍富路五段396號5F

電話:04-2243-82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4:00、17:30-21:00

台北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F

電話:04-2243-82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4:00、17:30-21:00

可點此前往官網訂位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