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Orchid by Nobu Lee 全新冬季菜單登場,打造非日常的五感體驗與台灣法菜之美

連續5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 Orchid by Nobu Lee 蘭餐廳,即日起推出精彩華麗的全新冬季菜單,餐廳硬體並進行全面調整,期望為用餐的來賓帶來一段非日常的五感體驗。

Photo/Orchid by Nobu Lee、SkyC.

Orchid by Nobu Lee 全新冬季菜單登場,打造非日常的五感體驗與台灣法菜之美

一段非日常且美好的全面體驗

我們應該都能同意 Fine Dining 美好的一面,那不單單只是填飽肚子這麼簡單,而是一個非日常的五感體驗,美味的料理、親切的服務,以及在舒適的環境下全心全意感受主廚料理中的巧思,種種因素成就了令人難忘且美好的用餐體驗。連續5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在推出冬季之際,也升級加強了空間硬體設備,大至桌面、沙發外,小至器皿也一併做更新汰換,再到無形卻又左右空間氛圍的整體燈光與音樂類型,一且都是為了讓賓客體驗到盡善盡美的用餐空間。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在推出冬季之際,也升級加強了空間硬體設備。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在推出冬季之際,也升級加強了空間硬體設備。

延伸閱讀


全新冬季菜單介紹

此次蘭餐廳推出的冬季菜單,仍舊不改主廚「在台灣做出屬於這片土地的當代法菜」的精神,這是他在國外闖蕩多年後一直想要傳達的精神,三年來善用在地食材,冬季菜單除了嚴選秋冬野味—「紐西蘭紅鹿里肌」打造本季推薦主菜外,放入了本地特有的山胡椒—「馬告」、台灣威士忌品牌「葛瑪蘭威士忌」甚至是「台灣啤酒」都成了料理素材,再結合當代法菜烹飪技巧,製作出一道道帶有訴說著具有台灣風土、料理人生的真味美饌。

此次秋冬菜單加入許多翻玩經典、台灣本地特有食材於菜色之中。
此次秋冬菜單加入許多翻玩經典、台灣本地特有食材於菜色之中。


滋養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源自於莎士比亞的劇作《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有「世界是你可盡情揮灑的舞台」之意。這是 Chef Nobu 在廚涯初期對未來感到徬徨時,當時的餐廳主廚給予他的鼓勵,期望他能無所畏懼地擁抱這個世界,便將獲得超乎想像的美好!而後主廚更將三顆不同產地的生蠔造型刺在手上,它們各自代表了產地同時也是他曾經工作過的國家,對他來說意義特別重大。 料理選用甘香爽滑、蘊含豐富海洋碘味的愛爾蘭生蠔,以鐵板大火炙燒至5分熟,再搭配以鴨舌、九孔鮑魚、醋漬乾蔥、醋漬青辣椒、手指檸檬、新鮮檸檬汁、昆布油及焦化奶油製成的溫油醋醬汁,將酸、辣、鹹、鮮層層堆疊成美好的令人期待的序曲風味。


含苞 Red Velvet Prawn|Courgette|Pumpkin

首先用南瓜汁浸泡櫛瓜花,放入真空袋中壓縮,使南瓜汁滲透到櫛瓜花中,取出後於花苞中填入以柚子橄欖油及醃漬青辣椒調味的胭脂蝦塔塔,再搭配栗子南瓜澄清湯並點綴巴西里油。

鄉思 Scallop | Dashi

此道料理為主廚的招牌菜色,完整詮釋他「乾淨、簡單、專注」的料理哲學。使用茶碗蒸的滑嫩口感,將干貝製成干貝慕斯,醬汁為輕盈極鮮的干貝瑤柱清湯,搭配新鮮的干貝丁,運用不同的手法展現干貝的各種姿態,每一口都是干貝濃郁的鮮味。

尋根 Jerusalem Artichoke|Octopus|Taiwan Beer

將焦化麥芽糖和台灣啤酒一起燉煮濃縮後加入本地產的菊芋烹煮煨熟,接著取出菊芋,使用能快速將肉類及蔬菜表面上色,同時能鎖住濕潤肉汁的 Jasper 烤爐炭烤過,並搭配煙燻過的酸奶,其中酸奶更加入了蝦夷蔥、羅勒、巴西里等香草,增加草本香氣。炭烤章魚丁則拌入以油封蒜頭、油封辣椒、豬油、花生油和麻油製成的辣醬,並淋在菊芋上,最後再放上菊芋脆片,能嚐到各異其趣的口感豐富的味覺變化。


洄游 Alfonsino|Cordyceps Mushroom|White Broth

選用膠質豐厚的金目鯛,並以魚骨高湯煨煮,盛盤後在魚肉上淋上用伊比利豬火腿及蝦夷蔥製成的醬汁,並在魚周圍淋上濃縮的魚骨高湯,搭配蟲草菇一同品嘗,輕盈且溫潤舒心。

待放 Quail|Mountain pepper|Kavalan whisky

此道料理以法國經典的鴨料理為原型,綠胡椒和干邑製成的馬可波羅醬汁則是此道菜色的靈魂所在。Chef Nobu 將台灣在地風土融入,運用本地特有的馬告和葛瑪蘭威士忌來翻玩重現。要將胭脂鵪鶉先蒸後風乾,再於鵪鶉表面刷上焦糖、雪莉醋製成的醋水,接著油炸至8分熟。分切後取其胸腹和腿的部位,以綠胡椒稍微調味,再搭配以牛高湯、雞汁、綠胡椒、馬告、白蘭地、威士忌濃縮製成的醬汁,以及用番紅花、生蘿蔔汁煮過的蕪菁作為配菜。外焦脆內柔嫩的鵪鶉風味獨特、令人驚豔,展現了冬日時節的迷人野味。


吟詠 Venison Loin

選用紐西蘭鹿里肌,在其表面裹上一層極薄的純可可粉,接著以高溫油將表面迅速煎上色後,再移至網架上長時間靜置,每3至5分鐘翻動一次,反覆1小時做工繁複,為的是要使肉汁均勻分布在鹿里肌的各個角落,並呈現三分熟的完美熟度。搭配香煎杏鮑菇、松茸、酥炸咖哩葉及豬血腸製成的 purée,最後淋上可頌麵包醬汁,每一口都是華麗且豐腴的滋味。


獨白 Fromage Blanc|Nashi|Mandarin

以檸檬、萊姆和白乳酪製成的凍糕為做為主體,其上鋪滿以新鮮香草和糖水醃漬過的水梨薄片,並灑上糖漬柳橙和香蜂草。


團圓 Peanut & Sticky Rice Gnocchi

自製手工湯圓搭襯香甜的黑糖卡士達、花生蛋白霜及香烤花生粒,最後撒上桂花薑味雪花,巧妙的與台灣傳統年節必吃的湯圓結合,是道成熟優雅的大人系甜點。


生根 Chocolate & Hazelnut

以榛果泥和70%巧克力製成球形主體,外層再以一層薄薄的巧克力包覆,其上搭配同樣由70%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再點綴上一顆烘烤過的榛果,完美呼應冬季為題的馥郁華麗的味覺表現。


Orchid by Nobu Lee 全新冬季菜單

午間8道式美饌每位NT2,880元+10%元起 晚間10道式美饌N3,880元+10%元起。

線上訂位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1樓

電話:02-2378-3333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30, 週一公休。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