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日本米其林二星名店「壽司芳」台北店,繽紛果物搭配魚鮮共譜「初戀旬之味」夏季套餐

日本米其林二星「壽司芳 Sushiyoshi」台北店,總是因應時令推出結合法式手法的精彩日本料理,為迎接2023年盛夏,此次以水果搭配海鮮共譜「初戀旬之味」夏季套餐。

Photo/壽司芳 Sushiyoshi、SkyC.、@sushiyoshi.taipei

日本米其林二星名店「壽司芳」台北店,繽紛果物搭配魚鮮共譜「初戀旬之味」夏季套餐

日本米其林二星認證的法魂日料領頭羊

日本米其林二星名店「壽司芳 Sushiyoshi」為有「日本創意壽司之神」的 Chef Hiroki(中之上公起,Hiroki Nakanoue)在大阪創立,提供傳統江戶前壽司,並將法式料理手法應用於菜色之中,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也因而大受歡迎。2020年更來台開設海外第三分店,就位於台北忠孝敦化商圈,由橋本和弘擔任駐店主廚,來台多年的他對於台灣食材風味相當熟悉,時常因應時令推出結合法式手法的精彩日本料理,此次為迎接2023年盛夏,此次以水果搭配海鮮共譜「初戀旬之味」夏季套餐。

延伸閱讀


「日本創意壽司之神」的 Chef Hiroki(中之上公起,Hiroki Nakanoue)。
「日本創意壽司之神」的 Chef Hiroki(中之上公起,Hiroki Nakanoue)。

橋本主廚將「酸甜辣鹹」巧妙解構,最後交融幻化成一道道激發味蕾新鮮與刺激感的法式果漾藝術,看似法式手法下的料理,呈現了運用當季時令「水果」「海鮮」兩種元素,展現了夏日輕盈,以及香甜、微酸的滋味,而其中隱味則有酸與辣,讓味蕾中的美味被放大,進而也被療癒了。

壽司芳台北店空間,高雅大器。
壽司芳台北店空間,高雅大器。

延伸閱讀




2023「初戀旬之味」夏季菜單

此次「初戀旬之味」夏季菜單展現了台灣水果、四面環海魚鮮豐富的雄厚實力,橋本主廚放進了哈密瓜的香甜、西瓜的沁涼、奇異果的清爽、芒果的酸香⋯⋯,而搭配上的則是當季最肥美的白甘、黃雞魚、牡蠣,精彩的食材宛如一場夏日盛宴,加上擅長「法魂日料」的 Chef Hiroki 精彩創新翻玩兩種夏季元素,讓視覺與味覺都清涼加倍。而當然,精彩的握壽司也在用餐期間穿插登場,此次橋本主除端出透抽、金目鯛、縞蝦、竹莢魚、大腹跟壽司卷,將透過主廚每日嚴選作為安排。

駐店主廚橋本和弘。
駐店主廚橋本和弘。

每日有主廚嚴選食材製作的握壽司,將會在餐點與餐點之間穿插上菜。
每日有主廚嚴選食材製作的握壽司,將會在餐點與餐點之間穿插上菜。



白甘|哈密瓜|塔殼

清爽的哈密瓜慕斯下隱藏著肥美的白甘,加入來自新潟知名的熟成辣醬寒作里,天然製法熟成的風味層次,讓辣中帶著隱約的甘甜,且散發出柚子的清香,正好與白甘油脂與清爽慕斯結合得恰到好處,加上酥脆的塔殼,讓口感層次豐富。


西瓜冷湯|蓴菜|黃雞魚|奶油起司

以傳統西班牙冷湯為基礎,加入了中式的調味方式,使用紅西瓜、小玉西瓜成為湯液,再加入山椒粉、鎮江醋、味醂以及橄欖油調味,放上肉質細緻的黃雞魚、夏季才有的日本蓴菜,視覺呈現了日本划木舟採摘蓴菜的景象,而一口品嚐能感受到鮮美滑嫩中那開胃的鹹甜滋味,尾韻則有著淡淡的梅子香氣。


雲丹|大根|魚子醬|芒果

以台灣在地的愛文芒果製作成果凍,而白蘿蔔則以柚子風味醃漬,要以先煮後醃的方式使之入味,才能呈現酸甜平衡的滋味,搭配上北海道雲丹與魚子醬,點綴上歐芹增添清香,而濃郁酸爽與鮮美的滋味將會同時在口中迸發開來。


牡蠣|奇異果|蒜苗冰淇淋|蒜苗油|小黃瓜

冰淇淋儼然就是夏日的代名詞,主廚提煉蒜苗油並自製蒜苗冰淇淋,搭配上選用來自北海道厚岸的牡蠣,而底層則有清爽的奇異果與小黃瓜丁做成的沙拉,再以柑橘醬油(Ponzu)製作而成的果凍勾勒串連起所有風味,此道料理完全顛覆大家對於牡蠣風味的想像,用果香搭配出的新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鮑魚|竹筍|威靈頓|牛蒡醬

靈感來自英國經典名菜「威靈頓牛排」,以傳統江戶前製成與食材翻玩,主廚選用南非鮑魚先蒸後烤保留下鮮美的湯汁,包裹上鯛魚漿、竹筍丁,最後以酥皮包覆塑型完成,而畫龍點睛的牛蒡以奶油燉煮,濃厚的奶香中有著淡淡的根莖甘甜。

2023「初戀旬之味」夏季套餐

・午間套餐:NT3,500(三道新菜單)/NT5,500(三道新菜單)+10%服務費 

・晚間套餐:NT6,800(四道新菜單)/NT8,500(六道新菜單)+10%服務費









「Sushiyoshi 壽司芳」台北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1:30 

訂位電話:02-27215560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