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高雄法式餐廳 Papillon 雙跨界,攜手與「法朋」共創甜點、「Diptyque」推出聖誕限定套餐

米其林推薦高雄法式餐廳「Papillon」,近日活動不斷,攜手與「法朋烘焙甜點坊」打造秋季甜點,此外,在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更與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合作推出僅供應三晚的聖誕限定套餐。

Photo/Papillon、SkyC.

高雄法式餐廳 Papillon 雙跨界,攜手與「法朋」共創甜點、「Diptyque」推出聖誕限定套餐

Papillon 與「法朋」「Diptyque」雙跨界餐會

位於高雄承億酒店26樓的法式餐廳「Papillon」,開幕即獲得2023米其林推薦,由主廚 Xavier Boyer 博雅維以精湛廚藝與團隊打造季節菜單,為豐富高雄餐飲市場,也與各方品牌、名廚尋求合作,像是夏季與米其林一星榮耀的「Impromptu by Paul Lee」Paul Lee(李皞)主廚合作的「雙主廚四手餐會」,近日再度宣布與台灣知名甜點名店「法朋烘焙甜點坊」攜手合作,由「法朋」李依錫主廚設計甜點菜單,兩位主廚皆運用秋季盛產食材,像是葡萄、柿子與栗子,將最美好的食慾之秋展現在餐桌盛宴上。

「法朋烘焙甜點坊」攜手合作,由「法朋」李依錫主廚設計甜點。
「法朋烘焙甜點坊」攜手合作,由「法朋」李依錫主廚設計甜點。

為迎接聖誕節慶,「Papillon」則將與頂級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合作,以品牌年年推出聖誕系列香氛蠟燭為引,今年則以「火焰」為題向經典香氛蠟燭六十週年傳統致敬,此次合作聖誕餐會由 Chef Xavier 設計打造僅供應三晚的聖誕限定套餐,並表示:「我們想要創造一場融合藝術、自然和美食的奇幻體驗,讓客人們在這個特別的季節中感受到不同尋常的美味」,因此餐廳將打造成一座蝴蝶和花朵在其中飛舞綻放的奇幻花園,而火焰則是「Diptyque」的靈魂,將在其中搖曳生姿、耀眼奪目,再透過芬芳香氣伴隨火焰漸次瀰漫開來,讓人放飛想像、綻放夢境,這將是一個融合自然之美和烹飪藝術的獨特體驗,為客人帶來視覺和嗅覺的雙重享受,精彩可期。此次餐會每位用餐賓客均可獲得 Diptyque 經典系列香氛蠟燭35g一顆(隨機贈送),將從今天(11月10日)開放 Papillon 官網預約,定價NT5,880元,餐會將在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4日舉辦。

與頂級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合作限定餐會。
與頂級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合作限定餐會。
此次餐會每位用餐賓客均可獲得 Diptyque 經典系列香氛蠟燭35g一顆(隨機贈送)。
此次餐會每位用餐賓客均可獲得 Diptyque 經典系列香氛蠟燭35g一顆(隨機贈送)。

延伸閱讀



秋季菜單介紹

此次秋季菜單中 Chef Xavier 為營造森林的畫面與氣味,透過秋季盛產的栗子、蕈菇風味創造季節感,主菜則用上最具代表的季節食材鴨肉呈現,甜點則有「法朋」李依錫主廚設計甜點共同創造出秋日盛宴。

迎賓茶。
迎賓茶。

開胃小品

餐會則從招牌的開胃小品揭幕,從開幕就有的蝴蝶脆餅,每一次都隨著季節風味呈現,此次以梅子酸香的風味表現,搭配上秋蟹、蛋黃的濃郁香氣。以豬肉抹醬、以及美乃滋製成的白慕斯做成豬肉三明治,鹹香誘人的香氣試圖讓人胃口大開。松露牛肉球底部襯上米脆片,口感層次相當豐富。最後是造型吸睛的南瓜小甜筒,是以春捲為靈感,包裹上 cream cheese 酥炸,最後搭配上南瓜絲最為點綴。

Pairing|Doyard Cuvée Vendémiaire 1er Cru Blanc de Blancs Brut NV

此為不甜的香檳,有著杏桃、白花、荳蔻和烤杏仁複雜而迷人的香氣,酒體飽滿,尾韻有著細緻明亮的酸香。


蕈菇|栗子|綠荳蔻

使用了5種不同種類的蕈菇製作的經典湯品,主廚以綠豆蔻提點香起,並帶出栗子與蕈菇的風味層次。

真鯛|茴香|柑橘

以真鯛做成的生魚片拌入蒔蘿、茴香、鮮橙與蘋果,除了賦予風味也給予口感層次,最後擺在薄荷油上,點綴上魚子醬,一旁則有蝴蝶造型的脆餅、巴薩米克醋能一起享用,此道料理以草本的清新滋味帶出魚肉的鮮美芬芳。

Pairing|Château d'Estoublon Roseblood d'Estoublon

來自普羅旺斯的酒莊,此粉紅酒是主打商品,口感細緻優雅、礦物層次豐富,尾韻有著迷人桃子香氣。


味噌奶油|千層麵包

Papillon 招牌的千層麵包,外層酥脆內餡軟嫩層次相當細膩,且每層薄如蟬翼,每一次也都搭配不同風味的奶油,迎接秋季特地搭配了有著獨特發酵香氣的味噌奶油。


小章魚|櫛瓜|西班牙米

來自西班牙海鮮燉飯為靈感,選用最高等級的 Arroz Bomba 圓米,搭配龍蝦、雞、蔬菜番紅花三種高湯燉煮,一旁點綴上有蔬菜、番紅花風味的泡泡,最後放上直火炙燒的章魚與西班牙臘腸,解構了西班牙海鮮燉飯,組合成全新風貌的歐陸料理經典風味。

鰆魚|咖啡|板栗

此為主廚程瑀丞(Karen)設計的菜品,以秋季盛產的「栗子」「鰆魚」作為主角,以低溫油煮油封的方式烹煮鰆魚,加入咖啡製成的泡泡、脆片,栗子以泥、脆片兩種方式點綴其中,一旁還有白木耳、伯爵茶香的泡泡,最後以醬油與咖啡熬煮的醬汁勾勒起所有食材的風味。

彰化玉露鴨胸|無花果|葡萄

玉露鴨要先經過10天熟成,再以反覆進出烤箱降低油脂,最後刷上蜂蜜以直火炙燒展現焦香,鴨腿則是製作成酥炸肉球搭配味增清酒、無花果和醃漬葡萄,新鮮無花果葉則以繁複的工序製成粉,增添草本清香。

Pairing|Praesidium Montepulciano D'Abruzzo Riserva 2018

是義大利三星米其林餐廳指定用酒,厚實鮮明的酒體與燉肉、野味能做完美的搭配,加上風味有明顯的旨味,成為許多紅肉主菜的搭配用酒。


麝香、巨峰葡萄|香檳沙巴雍

此為「法朋烘焙甜點坊」李依錫主廚設計甜點,以蛋黃、香檳製作而成的香檳沙巴雍,搭配上以白酒醃漬過的麝香葡萄,以及新鮮的麝香葡萄片,一旁則有巨峰葡萄製作而成的糕餅與糖片,可全部搭配著一起使用。

蒙布朗

李依錫主廚重新詮釋經典甜點蒙布朗,選用嘉義中埔盛產的板栗製作成栗子冰淇淋、栗子香堤和栗子蕎麥湯三種不同型態的元素,最後堆疊成一道口感豐富,味覺濃郁的秋日甜點印象。




Papillon

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26樓 (位於承億酒店內)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7:30~22:00 (最後入席時間20:30)

公休時間:每週一、週二公休

papillondining.com/zh/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