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19 越南旅遊清單!除了粉紅教堂、巨人手托黃金橋、巨大青銅佛像,還有板約瀑布,聽別人說,不馬上動身!

積極發展觀光事業的越南胡志明市,已經和過去大有不同,吸引年輕遊客的景點一個接一個,你知道位於三郡的「粉紅教堂」,還有在胡志明市政廳附近的「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去年啟用的峴港「巨人手托黃金橋」、還有「芽莊」的海灘美景,中越邊境的板約瀑布,還有一個巨大莊嚴的青銅佛像等你來參觀~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2019 越南旅遊清單!除了粉紅教堂、巨人手托黃金橋、巨大青銅佛像,還有板約瀑布,聽別人說,不馬上動身!

板約瀑布的上游是中國廣西的歸春河,該瀑布位於德天瀑布之旁,其垂直高度為30米。中越兩國的邊境線將這兩個瀑布分開,其中德天瀑布位於中國的一側,而板約瀑布位于越南的一側。

去過的旅客評論,儘管這個瀑布沒有很大,但它還是很漂亮,這條河流經越南和中國的邊境,你可以看到河流兩岸的遊客,可以通過河流去到對岸。在越南這一側,因為遊客較少,而且乘船旅行的時間也更長。很棒的乘船旅行,我們離瀑布很近,壯闊的美景讓你一生難忘。

2018年才剛剛啟用,位於越南最高峰番西邦峰(Fansipan),這座21.8米高的坐佛像,在用一整塊石頭建成的11樓寶塔之上,旁邊還有18位2.5米高的銅羅漢組成的羅漢大道,是目前越南最高的佛像。在延綿蓊鬱的山巔上,更顯佛祖的莊嚴肅穆之氣。上去山峰上還得搭纜車,在纜車上的美景更是讓人驚艷!具有史詩般震撼人心的效果,值得一訪!

此外,位於越南中南部沿海,「芽莊」這座靠海的城市,以孔雀藍的海水聞名全球,還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一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

「芽莊」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讓這座城市散發出濃濃的法式度假氣息,寧靜的風光搭配上微涼的海風,能把一切世俗的煩惱都拋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這裡的消費不高,可以盡情地享受自在的生活氛圍。漫步在延綿七公里的月牙形海灘上,恣意地方放鬆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芽莊」有許多小島,其中就屬疊山島最值得一逛,小島和城市之間有條沙灘小路,高出的沙灘沈浸在孔雀藍的海中間,走在上頭真是太有情調了,尤其由上往下看的景色,真的想趕緊出發呢!

太想去了!越南全新打卡人氣景點,峴港巴拿山「巨人手托黃金橋」,揪閨蜜&男友準備衝啦~

位於越南峴港(Da Nang)的「巨人手托黃金橋」,目前已經成為社網站上討論度最高的旅遊景點,在群山環繞中,有一雙巨人的雙手托住黃金橋,位於海拔1499米的高空中,全長150米,遠看氣勢磅礡,近看壯觀雄偉,肅穆而莊嚴的模樣,讓人心生敬畏。
 
 
 
站在橋上看過去,一片雲海繚繞遠山的畫面盡收眼底,一旁還種著不少美麗的花朵,次資600億新台幣的景觀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BA NA HILLS SUNWORLD
地址:Tuyến cáp treo lên Bà Nà Hills, Hoà Ninh, Hòa Vang, Đà Nẵng, Vietnam
開放時間:每周一至週日: 7:00 AM – 5:30 PM, 6:45 – 9:00 PM
 

越南胡志明市真的好好玩!除了粉紅教堂,你也不能夠錯過文青最愛的「咖啡公寓」

曾經受法國殖民的越南,生活方式也很歐美,咖啡對於國人來說,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飲品之一。因此,供應咖啡的店家也是相當重要的存在。這一兩年來在社群平台上興起的「咖啡公寓」吸引不少國內外的旅客前往朝聖,這間位於胡志明市鬧區中的一棟10層樓的老建築,是在20世紀中所建成的,在1950至1960年間,還曾被當作美軍宿舍之用,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記憶。

 

 

一直要到不久前的2015年時,才做了整體的翻新,不過仍然保留了過去時光的痕跡,多間咖啡店以及選貨的的進駐,讓這裡成為全越南最時髦感的文青聚集地。從外面看上去如九宮格的趣味景象,每一次去都可以選擇不同位置,喝著咖啡居高臨下,感受這都市的年輕氣息,而且白天跟晚上都有截然不同的氛圍。有機會到越南走走,除了「粉紅教堂」,你一定要來這裡喝杯咖啡!

「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營業時間:每家各異,平均為10:30至22: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