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連假去哪玩?全台走春、賞櫻7大最新景點懶人包,粉嫩櫻花仙境、15公尺高鯨魚美翻

連續假期到來,想跟親朋好友去哪裡走走呢?以下就整理出全台2020走春景點,精選近期剛落成的打卡新景點與地標,還有三峽大熊櫻花林、南投信義鄉等賞櫻花景點,快從中挑選出發吧!

Photo/雲朗觀光、我的新北市、新天堂樂園、三峽大熊櫻花、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望高茶園景觀餐廳、樂高雄

連假去哪玩?全台走春、賞櫻7大最新景點懶人包,粉嫩櫻花仙境、15公尺高鯨魚美翻

♛新北八里渡船頭公園

先前已經介紹過8條新北走春秘境路線,而位於新北八里,更有座超新的全新公園可以遛小孩!1/18才啟用的「渡船頭公園」,以淡水河河岸生態、彈塗魚為主題發想,用木屑、人工草皮等多種材質打造地墊,有彈塗魚造型立體攀爬網、尋寶沙坑、浪型攀岩牆、360度旋轉鞦韆、歡樂彈跳區、樂活體健區等遊樂設施,加上繽紛色彩,小朋友肯定玩得不亦樂乎!

地點: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201巷

♛三峽大熊櫻花林

喜歡賞花的人,大推位於三峽的大熊櫻花林,從元旦至4月中旬都是絕美花季!全區內有6品種:三色寒櫻、八重櫻、福爾摩沙、香水櫻、富士吉野櫻、染井吉野櫻等共有2500棵,讓遊客彷彿漫步於粉紅仙境。由於是私人經營,希望遊客能贊助每人100元,幫忙共同維護這美麗景象。

時間:早上7點至下午5點

地點:三峽區竹崙路228號旁

延伸閱讀

♛南投信義鄉賞櫻花

想要追櫻花的人,還有一處櫻花秘境可衝!位於南投信義鄉、台21線新中橫116公里處的山櫻花,已提早開花五至六成,將道路點綴成夢幻粉紅隧道,接下來還會有八重櫻、粉紅佳人及吉野櫻接續盛開,美到失心瘋啦!

地點: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2之6號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019年雙十節才開幕的「水道博物館」,共有博物館區、淨水池區兩大區塊,前者還細分花園區、博物館區及密林區,有歷史悠久的快濾池、充滿原始風情的大自然林蔭、多彩視覺的藝術花園,是踏青、野餐、放空的絕佳地點。

時間:早上9點半至下午5點半(1/24、1/30休館)

地點: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

♛高雄「愛河.愛之鯨」

南部人必衝!全台最大水上環保裝置藝術「愛河.愛之鯨」正式亮相,15公尺高、用15噸廢棄塑膠製品打造,呼籲著重視環境生態的環保意識,從1/21~3/31限定展出。宛如凝結鯨魚翻身的震撼瞬間,更有高達20公尺的愛和音樂水舞秀,平日每晚6~9點整點演出,假日為整點與半點演出。

地點:愛河七賢橋南面

♛花蓮台泥DAKA

位於花蓮最北邊的台泥和平廠,近日正式開放生態循環工廠「台泥DAKA」。DAKA是太魯閣語「瞭望台」之意,象徵一起瞭望美好未來的初心,期許能將工業、環境與在地人文和諧共生。裡頭有全台唯一水泥廠內的星巴克與7-11,也有太陽能旋轉發電裝置藝術、雨水循環的音樂噴水池,更有摘種上百種鳳梨科植物的百鳳園,成為東台灣最新打卡地標。

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10點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和平263號

延伸閱讀

♛花蓮新天堂樂園「摩艾石像」

本來就是花蓮人氣景點的新天堂樂園,在星巴克貨櫃屋前又有全新的拍照打卡點!超過5公尺高的「巨型摩艾像扭蛋機」不只是療癒滿分的裝置藝術,背後更藏有玩扭蛋機,一次100元。每個整點還有「摩艾整點秀」,一定要看完再走!

營業時間:每天10點~晚上7點

地點: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3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