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露營是最完美的流浪,新手常見問題

關於露營這件事,讓我來帶領你細細品味。生活在軟紅十丈的都市中,想不想嘗試另一種生活方式呢?

text/珊珊/採訪撰文/廖崇捷編輯助理/劉雨慧、王藝儒圖片提供/Maggy Shih

露營是最完美的流浪,新手常見問題

散發著波希米亞嬉皮風格的Maggy,與另一半吉爸開著心愛的「兒子」灰吉,在台灣的山林之間闖蕩。

拋下世俗的框架,每一次逃走與流浪,都能發現這片土地最美麗的樣子。

熱愛戶外活動,Maggy把「享受自由」這件事詮釋地淋漓盡致。一年半的時間,足跡踏片台灣各處,超過40多處的探險與發現,找到的是在自然裡的平靜與富足。

Couple Camping的樂趣,在於最安穩的陪伴,在漫漫的旅程中,是彼此是唯一的力量,形而上的人生長路,寫實成生活中的漫長公路電影,化成所謂愛情最完美的模樣。

圍著營火唱著歌、彈著吉他跳著舞,累了就躺在星光下睡著,不需要按照誰的規矩,被大自然擁抱,連做夢也會笑。不僅如此,除了享受山林海水帶來的美好,Maggy更懂得回饋與給予,對於「淨山」等活動也有著相對的付出,取之自然、用之自然。Maggy與吉爸的Life Style,著實讓人著迷。

Q露營最迷人的地方?

能夠遠離塵囂,回到自己心靈裡就有的安穩中,在大自然流浪中,那種簡單就很完美的幸福,是在都市裡找不到的。

最喜歡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不需要特別做什麼事情就很滿足,喝點小酒、聽點音樂,然後跟著旋律跳舞,累了就躺著曬太陽,享受自然帶給自己的正能量,完全放空,淨空自己累積的煩惱。

在夜裡生起營火是一定要的,看著火苗發呆也很幸福,然後彈著吉他哼著歌,配上滿滿的佳餚食物。在露營當下,一切都很簡單,一切都應該簡單,那種無拘無束的快樂,就是完美露營的真諦。

Q分享最近一次難忘的露營經驗?

有一次徒步前往露營地,在登山時發高燒,雖然有吃藥,但是發燒依舊反覆,別人走一步路,我要走五步,不過咬緊牙關還是要繼續向前,當天甚至還下著雨,雨水和淚水都分不清。但是當到達營地時,看見漂亮風景,心想一切都值得了。

Q如何吸收關於露營的資訊?

Google and my friend、健行筆記。

Q露營有擴展你的社交圈嗎?帶給你怎樣的正能量?

無法確切地說有或沒有,但那些在旅程中細微瑣碎的美好,正在我的人生中逐漸發酵,不著痕跡的,像是某種氣味混雜在空氣裡。而我始終相信,不管好的壞的,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最喜歡的露營地點?心中夢幻露營地是?

淡蘭古道、泰崗野溪溫泉、羅山林道;轆轆野溪溫泉、七彩湖。

露營很燒錢嗎?最近一次採買的露營裝備?

建議先list起來,不用一次到位,可以從租借開始,之後慢慢添購裝備也不遲。

最近一次購買的是Marshall藍芽喇叭,戶外走跳用音樂製造浪漫很重要。

野營時吃過最豐盛的食物?

柴燒櫻桃鴨胸、松露溫沙拉、蘑菇炒牛肉等等。

出發前的注意事項

1、露營時有車最好。並且建議攜伴參加,人數可依營地大小規劃同行人數。

2、蚊蟲是避免不了的,但接近大自然的好處,卻遠過這些代價。

3、可以在溪裡盥洗,但是禁止使用化學洗劑喔!

4、為了打造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自己的垃圾要自己帶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