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中部景點總整理!5000棵櫻花樹進入最美時刻、水湳中央公園網美拍照點快搜集

周末放假去哪玩?中部也有許多適合打卡的景點選擇!從最新開幕的水湳中央公園、春季盛事武陵農場櫻花季、越夜越美麗的燈海,快安排時間一一走訪!

Photo/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大里藝術廣場、九族文化村、武陵農場、台中中央公園

2021中部景點總整理!5000棵櫻花樹進入最美時刻、水湳中央公園網美拍照點快搜集

連假到來,中部有許多適合打卡的網美景點、櫻花或油菜花美景盛開,都是親朋好友出門拍照好去處。以下整理出6個,從早玩到晚都不嫌多!

♛水湳中央公園

萬眾矚目的台中水湳中央公園,於2020年12月正式啟用。佔地達到67.34公頃,以智慧」、「低碳」及「創新」作為設計理念,園區內種植超過萬顆樹種植栽,成最新散步紓壓天堂。裡頭更有12座感官體驗區,不僅加深人與大自然的連結,每座都還身兼網美打卡景點,花些時間去拍好拍滿!

♛ 外埔忘憂谷

想要紓解一整年的都市壓力,親近大自然是最棒管道!在金黃稻浪收割之後,外埔忘憂谷在冬季改由油菜花、波斯菊綻放,整片黃澄澄畫面猶如一條柔軟花毯,此夢幻畫布也曾為《花甲男孩轉大人》拍攝地點。可以騎乘單車來趟忘憂小旅行,結束後再去大甲鎮瀾宮為新的一年祈福。

♛ 食水嵙溪石岡花漾藝術節

以石崗區特色景點為主角的「第二屆食水嵙溪石岡花漾藝術節」,從2020年底一路展出到2/28,更勝去年首度規劃燈光音樂秀,每天晚上6點半開始、每半小時演出一次。另外還有7大主題燈區,絢爛燈海越夜越美麗的,是情侶約會的首選地點!

♛ 大里藝術廣場

想讓小朋友盡情放電,大里藝術廣場能完成你的願望!不只有設置藝廊,更打造3000坪親子室內樂園「異想新樂園」,8大主題園區能激發孩子的注意力、肢體力、學習力等等。還有零下10度的「冰雪奇園」、能狂拍網美照的「宙影幻鏡-傳奇」藝術體驗館,任何族群都能玩到意猶未盡。

♛武陵農場

年度賞花盛事「2021武陵農場櫻花季」於2/12限時18天登場,陸續綻放的山櫻花、昭和櫻、紅粉佳人及霧社櫻為大地鋪上一層粉嫩氣息,唯美畫面讓旅人流連忘返。如同往年般,將進行人數總量管制,並在十大賞櫻區及露營區架設即時錄影裝置,有意前往的人得多留心。

延伸閱讀

♛九族文化村櫻花季

邁入第21年、身為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春季盛事:九族櫻花祭,園區內包含5000顆的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多種櫻花樹,預計於2/10進入最佳賞花期,成為絕佳走春景點選擇!2/6~3/7更延長開放夜間到晚上,讓遊客領略櫻花白天、黑夜的浪漫風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