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南部景點總整理!年度最美山中燈會、唯一「科學園區考古館」黑白幾何風格…讓你拍到手軟

想到南部走走的人,現在整理好了台南、高雄、屏東的絕佳旅遊打卡景點!從一年一度的山中燈會「空山祭」,到剛剛修繕完成的高雄市立美術館都值得造訪。

Photo/棧貳庫、KLOOK、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輪船公司、屏東林管處

2021南部景點總整理!年度最美山中燈會、唯一「科學園區考古館」黑白幾何風格…讓你拍到手軟

南部的好天氣,適合與親朋好友留下回憶!以下盤點出2021年台南、高雄與屏東旅遊打卡景點,立刻開始規劃行程!

延伸閱讀

Photo/IG @alan7022814
Photo/IG @alan7022814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2019年10月才開幕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成為全台網帥網美搶拍熱點,不僅是全世界唯一設立在科學園區的考古館,而黑色方塊、白色線條構成的幾何美學,讓外型像極了一個巨大魔術方塊!快點發揮創意、伸展筋骨去挑戰一波創意網美照!建議能上KLOOK提早預購門票。

延伸閱讀

2020台南龍崎空山祭

繼2019年大獲好評後,自去年底舉辦的「2020台南龍崎空山祭」同樣值得入山去好好領略人與自然的關係。這個有「最美山中燈會」之稱的年度活動,更擴大舉辦、延伸到龍崎老街與市集。14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勢必讓你留下難忘的走春經驗。

高雄市立美術館

位於鼓山區的高雄市立美術館,可說是高雄最新景點!歷經開館26年來的最大幅度修繕後,於1/22重新開幕,從園區場域到展覽空間全都煥然一新。一開館變迎來美國錄像藝術先鋒湯尼.奧斯勒的亞洲巨型個展,另外還有提供咖啡輕食、創意選物,打造一日藝術生活圈,文青們快去朝聖!

高雄棧貳庫

鍾情於高雄港灣歷史風情的人,棧貳庫會是絕佳首選!除了能逛街、吃美食外,更是最棒的約會看夕陽景點。1/23更推出新款「高港小火車」能飽覽112年高雄港碼頭迷人風景。另外高雄市輪船公司與「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合作推出聯名渡輪,每週六、日13:00-19:30往返棧貳庫與旗津,貓奴們絕對不能錯過。

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想要在大自然中徹底洗滌身心,不妨前往國境之南屏東吧!座落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可沿著森林步道緩緩走上海拔650公尺的帽子山,並能親眼欣賞曾被票選第二美的雙流瀑布。能在環視群山、遠眺太平洋與台灣海峽的無敵景觀中,為新的一年充飽能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