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屏東新網美景點「復興公園」啟用!大片水域及林蔭如走進「水岸森林」,還有拱橋、環湖步道太適合約會

屏東又有全新約會勝地了!改建後變身成網美景點的「復興公園」,園區內設置大片水域與森林,漫步其中能欣賞夢幻景色,實在太浪漫~

Photo/潘孟安臉書

屏東新網美景點「復興公園」啟用!大片水域及林蔭如走進「水岸森林」,還有拱橋、環湖步道太適合約會

屏東人真的好幸福!繼2月有全新的「縣民公園」啟用後,現在又有全新的打卡新熱點登場。運用大面積水域拉近民眾與水之間的距離,更有大量林蔭植栽,讓休閒散步時光,有如走進「水岸森林」般愜意浪漫。

座落萬年溪、殺蛇溪畔旁的復興公園,因面臨設施老舊、動線不佳的問題,水利處利用2年時間動工,在4/26為屏東再添一座「水岸環境公園」!占地6.8公頃,最大特色便是水域面積占比1/3、面積達到1.7公頃。特別在萬年溪設置橡皮壩以調整水位、藉由生態工法改善水質,每天能淨化達6.6萬公噸水量,可望扮演起「都市之肺」角色。

為了讓民眾遊客徹底享受水域之美,復興公園設置2.3公里環湖無障礙步道、多座拱橋、吊橋橫跨水岸。另外也保留大量林蔭與植栽,在太陽照射、倒映在水面時,會形成一道道迷人風景。更移除造成困擾的黑板木、種植當地原生樹種,成為絕佳的環境教育場域。

除了有好拍美景,復興公園更提供特色遊具、溜冰場、槌球場、板彈球場、緩衝草坡與淺水區,讓老、中、青、幼等各年齡層民眾皆能享受其中。目前風雨球場還正在趕工,完工後便能讓球友一較高下!兼具都市保水、淨水和滯洪空間等多元功能,並鄰近縣民公園、萬年公園、千禧公園、復興圖書館,不僅成為萬年溪畔新亮點,更是絕佳約會景點,讓屏東再度美出新高度!

屏東復興公園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建興南路35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