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旅遊作家細腿男首本獨立出版創作《街上的哈瓦那》,帶你遊走在嚮往的古巴街頭

繼《里斯本,沒落的美感》後,旅遊作家細腿男再推出首本獨立出版創作《街上的哈瓦那》,這次我們將再次透過他的鏡頭與文字,一覽帶著神秘面紗的國度—「古巴」,感受加熱情奔放加勒比的湛藍風景。

Photo/細腿男

旅遊作家細腿男首本獨立出版創作《街上的哈瓦那》,帶你遊走在嚮往的古巴街頭

闊別四年推出全新旅遊新書

旅遊作家細腿男熱愛自助旅行,遊走世界各地,並記錄下許多精彩的旅程,2018年首本旅遊書《里斯本,沒落的美感》,以旅人視角挖掘葡萄牙的精彩樣貌,並延伸舉辦《你在我的風景裡》攝影個展。時隔四年2022年末,把兩年前於古巴旅遊的過程再度集結成冊,推出獨立出版全新旅遊書《街上的哈瓦那》,目前已在嘖嘖(https://www.zeczec.com/)平台上集資。

延伸閱讀


獨立遺世的迷幻國度

《街上的哈瓦那》內容涵蓋生活、飲食、建築和人文等多面向,分為六大章節,採雙封面設計,「霧粉迷幻款」以古巴國旗的紅、藍、白為配色,繁華落盡的褪色感,是哈瓦那獨特的街景樣貌,這也是作者當時抵達後拍下的第一張照片,透過畫面將跟著他一頁頁照片與文字走入古巴的日常風景,挖掘意想不到的驚喜。「夏綠經典款」使用代表加勒比海島嶼的黃與綠,配上50年代經典紅色古董車,是哈瓦那最鮮明的城市印記,與背後的西班牙殖民時期建築,構成一幅浮華摩登、寫實但看來又魔幻的絕美風景。而全書裝幀皆以精裝本,搭配簡約精緻的設計,封面與書背皆採色紙對裱製作,圖片另行印製嵌貼,將呈現猶如相冊般的絕佳質感。


六大章節細細訴說哈瓦那的日常

《街上的哈瓦那》是他以相機、眼睛與心為觀景窗的貼身觀察,除了道地的雪茄、蘭姆酒、古董車,也深入體驗在地飲食、藝術和宗教文化,途中和苦中做樂、友善中可能藏著小算計的古巴人交流,還有走進鐵工廠般的健身房,也曾在「the Best」理髮店讓刺青小哥剪了顆有點失敗的頭。《美麗佳人》曾在2020年向細腿男邀稿露出書寫在哈瓦那旅遊紀錄,他則是這樣描述這個城市:「從繁忙摩登的紐約向南飛了四小時抵達,眼前一切彷彿遁入平行時空。一輛寶綠色的古董車迎面緩緩駛來,傳說中時光塵封的魔幻,此刻真實置身其中。哈瓦那獨特的美,是歷史堆疊出的痕跡,更是社會主義下的動人市井生活。今日的哈瓦那,是自西班牙殖民時期的華麗建築,歷經獨立戰爭與大革命,接著面臨美國實施經濟制裁,爾後又失去蘇聯外援,再由社會主義慢慢向資本主義靠攏,一路顛簸走來的模樣。為了感受古巴的真實生活,我選擇落腳於稍稍遠離觀光景點的住宅區,而每日在巷弄間漫遊探索,是在這座城市旅行最快樂的事。」

在這段旅途中他感受到長年受美國經濟制裁的古巴,有著遺世獨立的美感,而我們將可以透過細腿男漫步哈瓦那街頭的紀錄,能真實感受到這城市混雜著時代的滄桑浮華,應該也是哈瓦那最迷人的模樣。


《街上的哈瓦那》:遊走在褪色迷幻的古巴風景 Havana Viewfinder

繼《里斯本,沒落的美感》後,旅遊作家細腿男再推出首本獨立出版創作,滿滿248頁以全彩印刷,收錄超過 160張古巴首都哈瓦那迷人的城市風光。內容涵蓋生活、飲食、建築和人文等多面向,破萬字幽默感性的街頭觀察,雙封面設計提供選擇,無論迷幻市井日常或經典古董車,都讓人心神嚮往精裝本裝幀製作。

購買募資網址




細腿男

曾任旅遊雜誌副主編,做過文創品牌行銷經理,現在是文字與攝影自由工作者,主要撰寫、拍攝旅遊、美食、生活與人物採訪等主題,作品散見於各大平面雜誌、網路媒體及個人社群。2018年出版首本旅遊書《里斯本,沒落的美感》,用在地的旅人視角發掘葡萄牙的精彩樣貌,並舉辦《你在我的風景裡》攝影個展。

http://slimlegman.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