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神準心理測驗 追劇行為隱藏你的工作戀愛性格和潛藏的慾望

追劇的滿足感會讓大腦持續分泌讓人快樂的多巴胺,從挑選的片單、劇情種類和追劇行為,暗藏了你的個性以及那些不好說的心事。

文/Celine 蒔琳 圖/pixabay 製圖/沙拉

神準心理測驗 追劇行為隱藏你的工作戀愛性格和潛藏的慾望

追劇成為許多人紓壓、脫離繁忙、滿足心靈以及壓力管理的生活良方,回想你追劇的樣子,現在眼前有一個遙控器,其中哪一個選項最貼近你實際看劇的速度與習慣,看你的個性、戀愛工作性格和潛藏的慾望。


  1. 01. 愛嗑CP腦補找細節
  2. 02. 節奏或情節不順心就倍速快轉
  3. 03. on檔劇乖乖每集慢慢看
  4. 04. on檔劇一定養到最後一次追完
  5. 05. 一旦追劇就雷打不動不顧周遭人事物


選好了要看答案了喔!

1.愛嗑CP邊腦補找細節

你是個幽默、樂觀的人,重視團隊合作,對於認定的自己人就會很護短。喜歡當「嗑學家」是因為看CP的甜甜戀愛,能體驗到快樂和滿足,感覺理想的人際關係與愛情實現了。

你渴望一個翻身的機會、天時地利人和的良機,但你冒險犯難的精神、被拒絕的承受度降低了許多,又有完美主義,一旦受了挫,人生彷彿停擺沒了希望。要夢想成真,請發揮你堅持與毅力的特質,以更積極的作為,解決人際關係與心理遇挫的問題。

你喜歡令你放鬆、熟悉的工作環境,有豐富、真心交流的人脈資源,並與有默契、價值觀相吻合的人或團隊共事,若工作環境不自在,就會變得低調淡成隱形。加上你的心牆築得很厚實,初識或剛開始合作的人,必須經過你多次考驗才能進入圈內。

儘管喜歡嗑CP時感同身受,但你大約不願墜入愛河,光靠嗑CP體會愛情,以規避戀愛的痛苦和折磨,說不定與你的原生家庭或過往的戀情有關,容易猜疑或怕被背叛,只好藉著CP的各種美好與腦補來彌補。或者是你的個性不太會經營穩定戀情。

延伸閱讀


2.節奏不順心就倍速快轉

你是個會自我調節、有創造力與領導能力的人,想將生命的主動權操縱在自己手中,連追劇也愛掌控劇情節奏,強調個人自我意志的能耐,一旦無法掌控最好誠實面對,不要為難自己。

若調節能力失衡就會變得愛計較、覇道,尤其是當人家的軍師、顧問、傾聽者久了,總會需要充電、校準頻率,此時渴望有人當明燈,給予適度的指引助你脫困,才不會太「切心」,覺得之前的付出換了絕情。

你對於工作習慣站在有利的立場掌握事態,你那正直、不願同流合污的性格,無論身處什麼環境,都能堅持本心。一旦碰上有違你處事原則的情況,會散發高冷的氣質讓人自動退散,但最好在合理的條件下,懂得變通才能致勝。

你遇到喜歡的對象,會主動與對方親近、表態,但到底是撩還是追,就要看你的心情與感覺,還有對方的回應而定,假使經過多次明示暗示都沒得到甜頭,戀愛衝動一冷卻差不多就會消失淡出,不太會花心思玩曖昧那檔事。


延伸閱讀



3.on檔劇每集慢慢看

你是個自信、有成熟的判斷與思考能力,懂得欣賞美麗與才華的人,若身邊人比你強勢,就會坐享其成,依賴對方,因此請慎選互動的對象,可利用追劇鍛練識人術。

當前的人生看似一切都好,可你的內心有著不知從何說起的空虛或隱形焦慮,渴望找到激起熱血的人生目標,擁有篤定與身心安定的心神。當前可多吸收滋養心靈、提振信仰的資訊或深度探討此類主題的影集。

工作時,你能掌握對自己有利的條件以及各項事務的優先順序,敏銳地察覺他人的需求,充份展現個人的才華。若只負責得盡速解決任務的工作,會讓你覺得沒有意義又沒有成長空間,最好找個你有興趣的事來做。

每一段戀情對你來說都是真愛,你喜歡愛人與被愛的浪漫,身旁從來不缺對象,中間也不會有空檔,依賴著對方。透過追劇滿足你對於出軌、覇寵式戀情的想像,或把劇中人當作自己的「老公」,每看一部就換一個老公,沈浸在他魅力之中。

延伸閱讀



4.on檔劇一定養到最後一次追完

你是個善良、謹慎的人,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創造最大的價值。透過追劇暸解人性與人生百態,即使當前時局令你沮喪,也請對自身的現狀懷有感恩之心。

你渴望有所成就,想一次到位卻怕失敗,寧願退居次位,或用還在學習當藉口,就不必面對內心的恐懼。其實當前最好是積少成多,每天花點時間去執行計劃,遠比什麼都不做更重要。

你喜歡等到最後一刻再卯足全力把工作做完,甚至覺得自己這樣才是真正的有效率。認為把事情掛在心上的「懸念」有助於創意思考。只不過要記得「時間就是生命」,請避免因你的耽誤拖累其他人。

你對愛情的期待過高或悲觀,潛意識覺得心動容易,守情難,說到底只不過是一場風花雪月,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心會變,既然這樣不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撩動人心,未必負責。


5.一旦追劇就雷打不動不顧周遭人事物

你是個勇敢又懂得謙虛的人,可以創造自身的優勢又不會愛現。你此時的重心在激活人生熱忱與活力,想從追劇中找到改善現況的方法,變得更積極主動。

你渴望有不勞而獲的好運,說好聽一點是願者上鈎,順應你的「心」與人性而為,若你已積累足夠的底氣,眼前的確是收穫辛勞果實的好時期,徜若你掉入發懶又愛拖延的深淵,就要正視自己的問題。

你對於工作有些天真,有著享受人生、保持當下的超然態度。若覺得已熟悉職屬內容,能夠妥善完成,往往會自我感覺良好,只要老闆或領導沒有盯你,工作態度就會有些鬆散。

一談起戀愛就會全然投入,彷彿沒有了自己,其實很容易心動,一旦覺得對方不是你的天命,寧願不採取行動,往往保持單身多時,寄託在愛情劇裡找尋真愛的影子,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時而滿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