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你可以去買春,花錢總比真的出軌好?像是這樣的試探,其實沒有任何必要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類似的事情了。有時是聽女方說,有時則是聽男方說,總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一對情侶或夫妻之間的女方,某天突然告訴男方說:「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其實也可以去外面買春,這樣至少總比真的出軌,然後在外面養小三要來得好多了。」

Photo / IMDb

你可以去買春,花錢總比真的出軌好?像是這樣的試探,其實沒有任何必要

當然,這段話的內容會隨著說話者的個性有些細微差距。舉例來說,有人可能會加上一條「只要別被我發現就好,我不想知道這件事」這樣的但書,也有人可能會更具威脅性一點地,改成「可以在外面有小三,但只要我發現,你也別怪我在外面一樣有人」這樣的內容。

說實在的,每次聽見女生朋友說她曾這樣告訴男方時,我總會在心裡嘆息,認為這些話根本沒必要說出口來。

基本上,會說出這種話的人,絕大多數當然不是真心的。與其說這是什麼事前警告,就心理層面來說,其實則是試探的一種,主要是想看看男生在聽到這些話後會有什麼反應。更有甚者的是,有時這甚至連試探都稱不上,恐怕還更接近於撒嬌,要的不是其它,就只是男生清晰果斷地否決掉這種可能性,好讓人覺得比較有安全感,同時心情愉快而已。

但換成男方角度來看,只要他不是什麼太白目的人,先不論真心與否,在這種送命題登場的情況下,大多還是會擁有一定程度的求生意識,不管怎樣都會在第一時間否認自己會這麼做,甚至有些更高段的人,還會佯裝一副生氣的樣子,認為這些話簡直就是在侮辱他的人格,導致你還得向他道歉什麼的。

重點在於,你實在不能期待對方會因為你這番話而感動,認為你既然如此在乎這段感情,所以自己肯定不能背叛你之類的。

也就是說,對某些人來說,縱使他們明知你這番話只是出自試探,但當他們決定要買春或向外發展時,自然也會把你這番話當成一種說服自己的藉口,認為你既然都這麼說過了,那麼自己的行為當然不算過分,甚至也稱不上是什麼欺瞞。

總之,對於一個清楚自己正在做錯事的人而言,無論是怎樣不可仰賴的藉口,都會成為推動他們行為的動力之一,同時還有可能會在未來,把你曾說過的那些話拿出來,試圖用此堵住你的口,導致你就算憤怒不已,但在當下的爭執中,就是會莫名其妙地落入了理虧的那一方,光是想到就令人抓狂不已。

所以,如果你不是真心這麼想,甚至只是有點遲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能辦到這點,那麼還不如打從一開始就乾脆別說出這樣的話。

在兩人的世界裡,彼此知道對方的底線是相當重要的事,與其故作大方,還不如展現出真實的自我,明確地告訴對方自己所能容忍的地步。這樣一來,要是之後真的出現問題,至少你也站在更為有理的那一方,更重要的是,這樣也不至於後悔自己竟然曾說出過某些誇張的話,無端使自己也成為了自己氣憤無比的對象之一。

更別說,有時對方說不定還沒想過這回事,要是你說了,反倒變成一種推波助瀾的效果,那不就更氣人了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