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表面紳士,內在性別歧視?加了交往對象的社群好友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不認識他!?

對於有些不愛放閃的人而言,不加交往對象的社群好友,並非是什麼太罕見的事。但事實上,就算你們在社群網站上毫無互動,其實還是建議得互加一下才行。原因很簡單。這是個大家可能都擁有網路人格的時代,甚至還會透過社群網站這類東西,傾倒自己心中的黑暗面,因此要是真的交往了一陣子以後,才意外發現對方其實是個比你想像中糟上許多的人,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Photo / Netflix

表面紳士,內在性別歧視?加了交往對象的社群好友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不認識他!?

「你覺得我到底該不該加男友的IG或FB啊?」

問我這話的朋友,其實這一年多以來,一直處於一種奇妙的狀態。她的男友不愛放閃,也比較注重感情上的隱私,因此兩人之間始終沒有互加社群好友。

或許你會認為這男生肯定有鬼,但事實上,他們兩人不僅住在一起,甚至還是同公司的同事,幾乎算是形影不離,所以並沒有什麼偷吃之類的隱憂。

不過,雖然我也能理解這種不喜歡到處放閃的感覺,卻還是不認同這種作法。

「早就該加了,」我回答。「而且兩個都要加。就算你們幾乎整天膩在一起,但彼此都拿著手機的時,也未必會知道對方在看什麼東西,所以互加好友知道一下對方可能在關注什麼事情,其實也挺不錯的啊。」

「我們都有彼此的帳號,要看也是看得到,只是每次跟人提起我們沒有互加好友時,對方反應總是很大,好像這是什麼奇怪的事一樣──」

「說真的,兩個人交往是彼此的事,倒是沒必要管別人想法太多,」我說。「不過話說回來,就算不愛放閃,互加好友之後也還是可以選擇不放閃。再說,有些貼文也僅限朋友才能看到,不是嗎?」

雖然表面上說得平淡,但我之所以認為她早就該加,而且最好兩個都加的原因,其實還不只以上的原因,只是由於那些話說出口來,好像會變得在質疑他男友的人格似的,所以這才沒說得太多。

基本上,雖然IG與FB都能po照片,但有不少人其實並沒有設定連動功能,所以也會導致兩邊的內容有可能不盡相同,因此若是你想藉由追蹤對方的社群帳號來稍微了解他的想法或狀況,那麼只追蹤一邊肯定是不夠的。

除此之外,之所以最好能加FB的原因,還有相當重要的一點,也就是你在與對方互加好友以後,便有機會可以在動態牆上頭,看到對方在各個粉絲頁底下的留言。

不過不要誤會,這件事的重點並不在於監視對方是否有什麼曖昧對象,又或者是在追蹤什麼網美什麼的,真正重要的是,這麼一來,將會讓你有機會可以看到對方平常可能會在某些新聞或貼文底下,留下怎樣的回覆,並藉此了解他對一些事情的觀點。

不騙你,有時你真的會因此發現,有些人在平常相處時,確實看起來都一切正常,不管是Line或當面交談,可能都表現出一副陽光、正面,甚至是文質彬彬的形象。然而,像是這樣的人,卻可能在任何與女性權益有關的文章底下,留下「女拳自助餐」之類的不屑言語,又或者是在與性騷擾有關的報導下頭,留一些類似「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回覆,那種日常人格與網路人格的差距,絕對足以讓你心生一股噁心之情,讓人大開眼界。

當然啦,雖然有些人會隱藏的比較好,甚至特別辦另一個帳號,好讓他可以毫無遮掩地散播肚子裡的歧視黑水,但縱使這類情況防不勝防,有做卻也總比沒做好,你還是有機會藉由這種方式,認清一些實質上糟到不行的對象,就算對方真有另一個帳號,那麼至少你也多了一個機會,可以在對方疏忽,並忘了換帳號就留言時,發現對方的真面目,不是嗎?

總之,知人知面不知心,希望我們都能遇上表裡如一的好人,然後那些情場上的雷包,也都總是笨到漏餡,讓我們可以徹底遠離孽緣。

對了,關於朋友,後來她回家之後,確實跟男友溝通了一下,最後也總算是互加了好友,不過至於她發現原來男友還真的追蹤了一堆大胸部網美以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