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不需挨餓、快速減重、不復胖!「杜肯減肥法」連英國凱特王妃都在試,而且成功瘦下、維持好體態!

也許大家不知道,凱特王妃並不是天生就擁有纖瘦的體質,其實她的骨架算大,甚至還有些嬰兒肥,而威廉王子婚前更是個有大「肚」量的男人身材,結婚至今,全世界都見證了夫妻倆除了幸福之外,身型也都是標準,根據了解,凱特王妃多年來一直奉行的是「杜肯減肥法」。

Source/Getty Images、Unsplash

不需挨餓、快速減重、不復胖!「杜肯減肥法」連英國凱特王妃都在試,而且成功瘦下、維持好體態!

由於凱特王妃很有毅力並且嚴格執行「杜肯減肥法(Dukan Diet)」,所以體重大幅下降,甚至練成了「易瘦體質」,而威廉王子更是剷掉4.5公斤,現在就來看看到底什麼是「杜肯減肥法(Dukan Diet)」。

延伸閱讀


「杜肯減肥法(Dukan Diet)」的特色:

「杜肯減肥法(Dukan Diet)」是一種健康的食療法,是由法國醫生、也是體重管理專家Pierre Dukan所創,最大特色強調不需挨餓、快速減重、不復胖,好萊塢女星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超模Giesele Bündchen都有公開表示使用此方保持身材。

「杜肯Dukan減肥法(Dukan Diet)」的原理:

「杜肯減肥法」將飲食控制分為四個階段,依照代謝率按四種不同飲食方法進食,主要以低卡路里蛋白質為主食,低澱粉及蔬菜為輔,強迫身體燃燒脂肪,並且降低食慾,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低碳高蛋白飲食法,可達到瘦身的目的。

「杜肯Dukan減肥法(Dukan Diet)」適合的人群?

  1. 01.  肉食愛好者。
  2. 02.  年輕減肥者。
  3. 03.  快速減肥者。
  4. 04.  能下廚自製餐點者。

「杜肯Dukan減肥法(Dukan Diet)」的四大階段:

階段1 (Attrack)速效期:

階段維持5 – 10天,完全視自己想減多少體重而定。

只可攝取低卡路里及高蛋白質食物,例如魚類、甲殼類、去皮家禽肉、雞蛋、豆腐、無糖豆漿、脫脂牛奶等。不可進食碳水化合物,不限制食量。另外,可以喝無糖的茶、咖啡,最重要的是每天要喝1.5公升的水。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階段2(Cruise)緩效期:

階段維持5天,只吃蛋白質。

雖然主菜依舊是蛋白質,但可以隔日加入低澱粉蔬果,例如番茄、小黃瓜、白蘿蔔、菠菜、葱、四季豆、生菜等。但是切記不可以吃番薯、南瓜、玉米等高澱粉蔬果,讓身體逐步適應新遵循“純蛋白質日+蛋白質配蔬菜日交替進行,就是交叉階段持續5天,進行者達到目標體重才可到下一階段。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階段3 (Consolidation)鞏固期:

鞏固階段,加強身體記憶,預防體重反彈!每星期要有1天吃純蛋白質食物,其他天可以適當地加入少量澱粉食物,例如水果或乳製品(香蕉、葡萄、白麵包除外)。可以一周吃兩次澱粉食物例如米粉、全麥吐司等等。這階段是鞏固期,最忌吃過多,否則前功盡棄。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階段4 (Stabilisation)穩定期:

每周的6天裡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但每周三或四(任選一天)維持只吃純天然蛋白質食物,必須嚴格遵守規則,這樣才不會再增加體重,記得要吃含有膳食纖維及蛋白質的食物才能安全有效的減肥;而且謹記要努力運動以維持身型。

就努力這幾周,不暴飲暴食不會反彈

重點:

每日飲水量要達到1500cc-3000cc,多因為喝水可以加速脂肪分解,必須注意的是,杜肯Dukan減肥法因為要攝入大量蛋白質,對人體的腎臟不是太好,所以建議不要長期使用,如果本身腎臟不好的人也不要盲目使用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