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2道上班族低脂便當菜單:辣炒蔬菜蛋、雞柳烤蔬食半熟蛋拌飯 零失敗做法請筆記!

今天介紹2款減肥期間可暢快大吃的美味便當,正在戒米飯的人可選擇辣炒蔬食蛋,喜吃糙米、藜麥等雜糧穀物的人可選擇雞柳烤蔬食半熟蛋拌飯,現在就來看看怎麼做!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2道上班族低脂便當菜單:辣炒蔬菜蛋、雞柳烤蔬食半熟蛋拌飯 零失敗做法請筆記!

上班族出門在外為了快速方便總是選擇外食,要自製便當是難上加難,尤其下了班累到無法起身的狀態…!別害怕,今天就來分享2道零廚藝也做得出來的菜色,而且美味好吃到不行!喜歡重口味又怕胖的人請學起來!

第一道:辣炒蔬食蛋

/清單食材/黃瓜一條,胡蘿蔔1小塊,雞蛋2顆,鴻喜菇一把,蔥一條,小辣椒,紅辣椒

1.所有蔬菜洗凈切好,雞蛋放碗裡攪散,熱油炒蛋,炒好盛出來備用。

2.鍋另外加油加熱,放蔥和鴻喜菇炒香,放入胡蘿蔔翻炒炒勻加1匙水,然後燜煮1分鐘。

3.加入炒好的蛋和黃瓜炒均勻,再加半匙醬油和幾滴蠔油炒勻。

4.放入小辣椒和紅辣椒炒勻,喜歡口味較重的人可以加少許雞精粉炒勻即可,然後直接倒在加熱便當盒裡保鮮又保溫。

第二道:雞柳烤蔬食半熟蛋拌飯

/清單食材/糙米(或藜麥、五穀雜糧等等適個人口味)80g、玉米粒40g、香菇3朵、彩椒紅綠黃各1/6顆 (總份量相當於半顆彩椒)、烤好的雞胸肉50g、雞蛋一顆、蒸魚豉油、黃豆醬少許、橄欖油少許、白芝麻、海苔

1.將米類、五穀雜糧等混合加水蒸煮。

2.蒸米飯的過程中處理其他食材,玉米粒、香菇蒸5分鐘,彩椒蒸2分鐘就好。

3.烤雞胸、彩椒分別切丁,香菇切片,海苔切小碎片備用。

4.這時米飯也差不多蒸熟了,盛出來備用。

5.放少量油,煎蛋單面半熟。

6.將所有配料整齊擺放在盛米的碗中,雞蛋放在上面,撒海苔碎、芝麻,放上少量黃豆醬調味,可放很少量的橄欖油增加口感,蒸魚豉油酌量添加。

Tips:

1.盛米的碗盡量選大一些,拌飯的時候更方便拌勻。

2.蒸米的水量要少一些,這樣米飯比較乾爽有嚼勁更適合拌飯。

3.如有日本低鹽醬油代替蒸魚豉油、芝麻和海苔更佳,煎蛋的油量盡可能少,如加橄欖油也請少量即可,保證低鹽低油,更有利於減肥減脂。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