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雞胸肉的滿分吃法!神美味調醬秘方、煎烤滑嫩噴汁雞胸肉技巧大公開!

正在減肥的水水們相信一定有吃水煮雞胸肉的經驗,一定也有吃過乾乾柴柴的口感,今天就來分享如何把雞胸肉烹調得美味又好吃!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低脂雞胸肉的滿分吃法!神美味調醬秘方、煎烤滑嫩噴汁雞胸肉技巧大公開!

總聽到在健身減脂的水水們抱怨雞胸肉柴沒味道、難吃blabla…真的不是雞的錯,而是妳的調味沒到位!

Photo/Pinterest
Photo/Pinterest

今天就來介紹如何製作雞肉醃製的醬料吧!

【調味基本法】

以兩塊雞胸為例(大概500g),使用到的香料清單如下:

海鹽+黑胡椒粉+白胡椒粉各一小撮、橄欖油2小匙、醬油2匙+蠔油1匙

如果妳想要中式調味:那可以加入薑絲、蔥末、蒜(3-4粒),或是洋蔥切絲也行。

如果妳想要西式調味:一匙優酪乳或者擠少許檸檬汁,鮮!嫩!不酸!再加前面中式調味同時並用不衝突。

Photo/Su苏
Photo/Su苏

注意:

《鎖汁》不是煮的時候再加水,在醃製時加入一顆蛋清,再來一匙玉米澱粉,(戒澱粉的人請使用蛋清優酪乳替代)。

《嫩滑》想要口感嫩滑,請準備小蘇打2g、喜歡重口味的可加一點咖喱粉或者辣椒粉。

【各種做法舉一反三】

煎:不沾鍋的話可以不用放油,熱鍋放肉,全程中小火,對半切的2-3分鐘翻面,切四片的1.5-2分鐘翻面。鎖住肉汁水分技巧:煎的時候蓋鍋蓋&煎熟一面再翻另一面,不要來回翻來翻去。

烤:錫箔紙包起來(上下都包起來不是只是底下鋪錫箔紙),調至200度烤30分鐘,烤出來的肉不僅不柴且湯汁色澤很美唷。讓味道更有層次的Tips:烤盤鋪蔬菜上面鋪雞肉不蓋錫紙一鍋出,這樣雞汁會滲到蔬菜裡好吃極了!



【健身減脂備餐tips】

一次買的雞胸肉全醃好後用分裝保鮮袋裝起來,最近兩天吃就放冷藏,過兩天吃就放在冷凍,提前一晚拿出來冷藏解凍既可以,很方便!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