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清爽解膩、療癒系低脂料理—泰式酸辣檸檬蝦食譜來了!

無法出國度假,很想念泰國的酸辣美食嗎?去吃泰式料理又怕太油熱量高,今天就來分享一道可放心吃,既清爽又解膩的療癒系低脂原型食物料理—泰式酸辣檸檬蝦,快快學起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清爽解膩、療癒系低脂料理—泰式酸辣檸檬蝦食譜來了!

現代人普遍健康意識提升,都知道加工食品對身體不健康,所以不論是不是正在減肥,在食材的挑選上請盡量以原型食物為主,今天分享的這道泰式酸辣檸檬蝦,就是隻隻可見的原型食物Q彈鮮蝦,就連醬料也是使用天然的香菜、蒜瓣、檸檬、金桔等等來自製,淋上百香果,香甜滋味加上辣椒刺激感,讓蝦肉味道無比豐富,高蛋白低脂肪,很適合減脂人吃的餐點喔!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泰式酸辣檸檬蝦做法

/食材清單/:鮮蝦15隻,1根小辣椒,1把香菜,3顆蒜瓣,1顆檸檬,1/4顆洋蔥,1顆百香果,4顆小金桔、料理米酒、生薑

1.鮮蝦洗凈剝皮抽掉蝦線,鍋裡加水倒少許料理米酒,生薑,燒開放蝦子煮熟撈出立即放入冰水降溫,這樣做出的蝦子肉更Q彈。

2.小辣椒切小圈圈,檸檬切一半,另一半切片,香菜搗碎,洋蔥搗碎,蒜瓣搗成蒜泥,小金桔對半切

3.調醬汁:100ml白開水+半顆檸檬擠汁+3匙醬油+1匙蠔油+1匙魚露+半匙白糖+適量黑胡椒+蒜泥+碎香菜+碎洋蔥+小辣椒攪拌均勻(大概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

4.把蝦子放碗裡面,放入檸檬和金桔,把醬汁倒入,百香果肉挖出倒入裝蝦子的碗裡面拌一下,最後撒上白芝麻,放冰箱冷藏1小時後取出更好吃!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