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孕媽咪動起來】4組瑜珈動作可舒緩下背/恥骨痛,也可幫助孕期控制身型|可彤健身教室#5

今天的可彤健身教室要邀請孕媽咪一起來運動!

今天的可彤健身教室要邀請孕媽咪一起來運動!

【孕媽咪動起來】4組瑜珈動作可舒緩下背/恥骨痛,也可幫助孕期控制身型|可彤健身教室#5

在懷孕期間的女性很可能面臨各種不適,其實透過一些伸展、瑜珈動作是可以獲得緩解的!可彤教練要分享4組動作,可舒緩下背痛、恥骨痛,還可以幫助孕程期間控制身型喔!


動作1:束角式

1.把腳底板跟腳底板對齊,有的人可以拉比較靠近恥骨,對於髖關節的放鬆就會更有感,如果沒辦法這麼靠近恥骨,也可把腳跟稍微往外,一樣有很好的效果。

2.下腹坐挺不要塌陷,如果覺得坐起來很難,可以在臀部下方墊一條毛巾,或者是瑜珈磚,甚至是一本厚厚的書都可以。

3.上背伸直,慢慢拍動雙腳,動作維持1分鐘,感覺你的恥骨放鬆,髖關節也不會那麼緊繃,這個從孕初期到孕後期都可以做,可舒緩下半身。

4.握著雙腳,讓自己的身體挺直向前,慢慢去做伸展,對於腿部內側到恥骨的位置,都會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動作2:坐角式

1.把兩隻腳往左往右延伸開來,記得腳趾尖朝向上方,這樣才會有用力的感覺,如果你的大腿後側很緊繃,沒有伸直也沒有關係,只要注意背部是挺直的不要塌陷就對了。這個動作可以舒緩水腫。

2.坐穩了之後慢慢地向前,可能會有小肚肚,不要去壓到地面維持住,兩腿的水腫都可以用這個動作舒緩開來,維持十個呼吸或者是一分鐘都可以,然後回到坐姿。

3.接著用右手去靠近你的腳踝,左手畫過身體向右,把腹部兩側很緊繃的地方帶開,增加腹部的彈性,讓你比較不容易長妊娠紋,也會讓你的肚子不會覺得兩邊很有壓力,可以來回多做幾次伸展,舒緩你下背痠痛。

動作3:核心動作

大家都會覺得孕期時好像不能做任何的運動壓迫到肚子,其實如果你的腹部是有肌肉的、是有力量的,可以幫助你撐住寶寶,就不會在孕後期很容易腰痠,或者是連走路躺著都很不舒服。

1.先來到四足跪姿的動作,讓手在肩膀的正下方,膝蓋在臀部的正下方,要記住手肘不要過於鎖死,下背不要凹陷保持平的即可。

2.讓右腳先起來,左手再起來,這個平衡的動作,就可以稍稍的練到核心,對於寶寶也不會造成壓迫,是很安全的孕婦核心運動。

3. 接下來換右手左腳,再換左手右腳,可以來回做八到十次,穩定的順順的做。

動作4:扭轉運動

1.坐骨坐穩在地面上,右腳伸直左腳踩住,讓左手抓住左腳往後旋轉帶開,媽媽此時會覺得很舒服,因為這個動作會減緩腰側緊繃感,可停留二到三個呼吸。

2.換邊,右手抓住右腳,轉向後側停留,如果很容易腰部下陷沒有辦法坐直的話,一樣要在臀部的下方墊一個毛巾或者是瑜珈磚,這樣就可以讓姿勢做的比較標準。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