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脂期除了水煮雞胸肉你還可以吃這個—自製滷牛腱 低脂美味又健康,一定要學起來!

減肥期間一定會因為要控制飲食而不得不放棄美味食物,常常得吃些淡而無味的水煮餐,今天要介紹的滷牛腱脂肪含量不高,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人體十分有益,最重要的是滷到夠味,香氣十足,做法簡單,一定要學起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減脂期除了水煮雞胸肉你還可以吃這個—自製滷牛腱 低脂美味又健康,一定要學起來!

一次可以多滷一些,平時除了當菜吃還可以用來做炒飯、三明治、牛肉麵…有了牛肉的靈魂在,什麽飯菜都瞬間變得超級美味!

低脂美味 滷牛腱

/食材清單/新鮮牛腱肉、滷料包(可以根據需要自行選擇搭配),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自行加辣椒、蔥、薑,蒜,醬油、陳年醬油、鹽、冰糖

處理牛肉:將買來的牛肉用清水洗凈,將上面白色的筋膜組織切除。

燙熟:將處理好的牛腱肉放入冷水沖,將切片的薑(可去腥)一起丟進去,直到燒開後取出,再用冷水沖洗幾遍

煮牛腱:將整塊牛腱,蔥,薑,滷料包一起丟進大鍋裡,然後加冷水高度過牛腱,加入一塊冰糖,陳年醬油,一點點醬油,適量的鹽,大煮四五十分鐘。

Photo/是Evian呀@小紅書
Photo/是Evian呀@小紅書

浸泡牛腱:因為最後牛腱是要切片的,所以並不希望煮的太軟爛。那怎麽才能讓牛腱入味呢?浸泡!這道滷牛腱主要靠的就是浸泡!關火後就把牛腱放在湯汁中浸泡,牛腱會慢慢吸收湯汁的味道。

切牛肉:將完全冷卻後的牛腱拿出來切成包薄片就可以開吃啦!

Tips:

1. 一次可多滷一點,因為沒有添加劑,所以吃不完的可以在冰箱冷藏,每次吃的時候吃搭配一點碳水和蔬菜,就是一定很豐富的減脂餐。

2.每次滷完後剩下的湯汁千萬不要扔,可以冷凍起來,下次滷的時候新料老料一起滷,味道更香郁。

3.除了滷牛腱,還可以滷蛋、鴨翅、豆干…等等,美味又低脂!

Photo/ Ivy是牙牙妈咪@小紅書
Photo/ Ivy是牙牙妈咪@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