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泡腳瘦身成功?那一定要知道這5件事,而且乖乖遵守!

泡腳瘦身法行之有年,最成功的明星是《延禧攻略》裡的順妃—張嘉倪,到底泡腳瘦身有什麼秘訣呢?今天就來告訴妳!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想泡腳瘦身成功?那一定要知道這5件事,而且乖乖遵守!

泡腳瘦身攻略

泡腳時間

1.晚上9點泡腳最養腎

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候,在此時泡腳有利於活血,進而促進體內循環。

2.最佳泡腳時長

大約為15-20分鐘,不可以超過30分鐘,一般來說,泡腳是泡到後背有點出汗、或是額頭冒汗了就可以停止囉。

泡腳就能瘦?中醫師教妳泡腳減肥!專治濕熱導致的下身腫肥!

泡腳溫度

1.最佳溫度

38-43度,不要超過45度,不要等水已經加熱好了再把腳放進去,最好放入雙腳的時間點是,水還溫溫的,然後讓腳和水一起加熱。

2.泡腳的水量

水的高度不要超過陽交穴,陽交穴位於人體小腿肚外側,大概是外腳踝尖上7吋左右的位置,已浸到小腿肚為最佳,泡腳桶選擇內申至少20公分的,底部面積較大的為佳。

這5招學起來!睡前做,能夠排毒加瘦身 隔天醒來能不變美嗎!

泡腳禁忌

1.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

2.太飽太餓或是酒後都不宜泡腳。

3.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

4.頭暈胸悶,身體特別虛弱時也不宜泡腳。

5.月經生理期、發燒的時候也不要泡腳。

泡腳需注意的人群

1.嬰幼兒沒必要泡腳。

2.老人長輩也不宜泡腳太久。

3.有靜脈曲張的人也不能熱水泡腳。

4.糖尿病的病患要注意水溫。

5.心臟病、低血壓、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也要當心泡腳會帶來的暈厥感。

泡腳的建議

泡腳的水可加入一些中藥藥材,例如加入艾草可除溼去寒,也可暖宮調經;加入紅花則可活血通經,散瘀止血;加入當歸可幫助調適月經不順,補氣益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