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親授:心肺運動+飲食+保養—333進補美妍術,跟著做,擁有彈嫩好氣色!

冬季天冷、濕度低,容易循環不佳氣色不好,人看起來就是沒元氣!運動營養師楊承樺提出「333進補膠原美妍術」,以飲食協同運動,給予肌膚全方位冬令進補對策。

Source/Pinterest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親授:心肺運動+飲食+保養—333進補美妍術,跟著做,擁有彈嫩好氣色!

冬令進補美肌飲食篇:

冬季日常飲食方面,建議掌握「食用富含植化素的蔬果」、「減少精緻甜品與飲料攝取」、「營養攝取要均衡」等3大對策。

1.多吃富含植化素的蔬果

植化素能提供植物自我防禦機能,用於抵禦紫外線、昆蟲等傷害,對於人體則能發揮強健體魄、生理調節作用。冬日不妨多攝取蘋果,藉由其中所含的蘋果多酚,協助抗氧化與降低紫外線所引起的色素沉澱情形。

2.減少精緻甜品與飲料攝取

蛋糕、甜點與手搖飲總是令人難以抗拒,但其中的精緻糖會使血糖升高,加上現代人普遍運動量不足,在此情況下,高血糖狀態將加速肌膚衰老。根據《臨床皮膚科期刊》指出,過多的糖進入體內,血糖升高後若無法盡快下降,將與膠原蛋白纖維產生鏈結並形成糖化終產物(AGEs),進一步導致慢性發炎、影響膠原蛋白合成,最終誘發老化問題。

3.營養攝取要均衡

吃出彈嫩美膚的另一要點便是均衡飲食不挑食,至於如何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膠原蛋白?其實魚皮、豬皮、雞腳中皆含有 ; 蔬菜、水果也含有能協助合成膠原蛋白的營養素,只要營養均衡攝取便能有助補充,只可惜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大,透過食物攝取補充也有所限制,搭配膠原蛋白營養補充品協同調理,會是更有效率的養顏方式。

楊承樺營養師提到,就像第3點所述,要讓氣色好,其實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補充膠原蛋白,推薦Fancl的膠原蛋白美肌飲料,擁有日本專利配方,分子細小極易被吸收,內含維他命C、維他命E、Q10、蘋果多酚等等切合美妍所需,無添加防腐劑,適合飯後或睡前飲用,可有助抗氧化、維持水嫩青春。

動出彈嫩好氣色3訓練

相關研究指出,心肺運動可以促進一種能影響免疫系統的介白素15(IL-15)分泌,而IL-15也有助調節肌膚的健康狀態。對此,楊承樺營養師分享3種有助彈嫩美膚的運動,執行時,謹守循序漸進原則,一般人只要每週運動時數累積達150分鐘、每次運動心跳達130下,持之以恆,便能擁有健康膚質。至於體能狀態較佳者,每次運動皆為激烈、中高強度運動,則只要每週時數累積達75分鐘,便能達到同樣效果。

招式1.慢跑:

針對喜愛戶外運動者,特別推薦慢跑運動,每次至少慢跑20分鐘。

招式2.登山者訓練:

初學者可先進行一次10-15秒,休息15-60秒後繼續,建議重複做6組。

招式3.原地提膝+後腿勾跑步

初學者同樣可先進行一次10-15秒,休息15-30秒後再繼續,建議重複做6組。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