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高蛋白蝦仁蛋花紫菜湯食譜來了!早餐晚餐都很適合,3步驟就能完成

今天分享這道蝦仁蛋白紫菜湯因為加了新鮮蝦仁,營養價值高,味道也更鮮美,不僅可以當早餐、晚餐來一碗也很暖心暖胃喔!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低脂高蛋白蝦仁蛋花紫菜湯食譜來了!早餐晚餐都很適合,3步驟就能完成

低脂高蛋白蝦仁蛋花紫菜湯食譜

/食材清單/紫菜、雞蛋2顆、蔥1根、新鮮蝦仁適量、醬油1匙、鹽少許、香油少許、喜歡香菜的人可以放一些,湯頭會更豐富

1.首先紫菜清洗乾凈、蔥切成蔥花、蝦仁去蝦線蝦殼後洗乾淨,放置一旁備用。

2.倒入少許油,再放入蔥花爆香後加水煮開。

3.放入紫菜煮一分鐘,再放入處理好的蝦仁煮一分鐘,雞蛋打破一個小洞口,沿著鍋邊淋入蛋汁,一定要調成小火,不然煮沸會成泡沫狀不漂亮,一分鐘後加醬油,鹽和香油調味。最後撒少許蔥花或者香菜調味,一鍋美味的紫菜湯做好了!

Photo/伈妈美食记@小紅書
Photo/伈妈美食记@小紅書

再次提醒:蝦仁和雞蛋不要煮太久,蛋汁下鍋後一定要調小火喔,如果是減肥期,那就少倒點油。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