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高蛋白的”無水蝦片番茄濃湯“食譜來了!營養鮮美又有飽腹感,千萬不要錯過!

今天分享這道”無水蝦片番茄濃湯“營養豐富,用鮮蝦做成的蝦片充滿海味,也可以用魚片代替,加入蕃茄和蔬菜菇類,不加一滴水讓湯頭更豐富又濃郁,現在就學起來吧!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低脂高蛋白的”無水蝦片番茄濃湯“食譜來了!營養鮮美又有飽腹感,千萬不要錯過!

【無水蝦片番茄濃湯】

 /食材清單/3顆牛番茄、鴻喜菇一把、娃娃菜/大白菜一把、半斤鮮蝦、地瓜粉、糖、鹽、醬油

1.準備半斤鮮蝦,去頭去皮去蝦線後留下蝦尾。用刀從蝦背將蝦開成兩半,但不完全切斷;切好的蝦裹上地瓜粉,用成薄片後放置一旁備用。

2.將3顆牛番茄去皮切成小塊,分享一個簡單的去皮方法:將整顆番茄的頂部劃十字刀,放入開水中燙一下,取出,就很好去皮了。

3.炒鍋內放入少許油,加入切好的番茄,加入1匙糖、1匙鹽和1匙醬油,使用中火翻炒至番茄呈濃稠狀。

*炒番茄時可以用鍋鏟不斷按壓番茄,方便出汁,炒出的番茄湯也更濃郁。

4.放入半顆娃娃菜或大白菜、1小把鴻喜菇,再把蝦片鋪到最上面,煮個3-4分鐘,等待蔬菜天然出汁就完成了喔。

Photo/日食记@小紅書
Photo/日食记@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