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健康瘦的番茄料理食譜:”番茄菇菇蝦仁湯/番茄豆腐煲/番茄燴飯/番茄蘋果汁”來了!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茄紅素含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的,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可延緩老化,此外番茄還含有高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健康瘦的番茄料理食譜:”番茄菇菇蝦仁湯/番茄豆腐煲/番茄燴飯/番茄蘋果汁”來了!

番茄生吃和煮熟吃所獲得的營養素各有不同,像是茄紅素就必須透過煮熟才能提高人體吸收力,但番茄含有的維他命C容易在煮的過程中流失,所以可依自己身體需求來吃番茄,總之吃番茄就是好處多多!

3道低脂番茄料理+1杯番茄蘋果汁食譜

第一道:番茄菇菇蝦仁湯

/食材清單/番茄1顆,鴻喜菇1把,雞蛋2顆,蝦仁7隻,綠花椰菜

調味:鹽、味精、香油

醃製蝦仁:料理米酒、鹽、黑胡椒粉

1.番茄切丁,綠花椰菜掰小朵洗乾凈,鴻喜菇洗乾凈,把蛋放入碗中攪散,蝦仁+鹽、料理米酒、黑胡椒粉抓勻醃製一下。

2.把雞蛋炒熟盛出來,再放蝦仁煎至捲曲,鍋裡留著油,再放鴻喜菇炒香。

3.再放入番茄炒黏稠,加2碗熱水燒開2分鐘,放入綠花菜和雞蛋+少許食鹽,味精,香油調味後就完成了喔!

Photo/敏茹意精品厨娘@小紅書
Photo/敏茹意精品厨娘@小紅書

第二道:番茄豆腐煲

/食材清單/牛番茄、豆腐、雞蛋、蔥、醬油、鹽

1.牛番茄洗淨後放入熱水中燙幾分鐘,撈出後放入冷水中去表皮、然後剁碎。

2.豆腐切成小塊,打散一顆雞蛋。

3.鍋裡放一點油、再放入蔥爆香,放入牛番茄一起炒,炒出湯汁後再加入適量的水。

4.放入豆腐燉五分鐘,淋入蛋液攪散攪勻,放入適量醬油和鹽,攪拌均勻就完成了喔!

完整番茄豆腐煲作法

Photo/爱做饭的小花猫@小紅書
Photo/爱做饭的小花猫@小紅書

第三道:番茄香菇燴糙米飯

/食材清單/糙米飯一份、香菇2朵、九層塔2片、番茄一顆、生薑/蔥/味精/鹽

1.番茄去皮(用開水燙一下或者用火燒一下很方便就去皮了),然後切小丁,香菇切小丁後放置一旁備用。

2.在鍋子裡放少許的油爆香生薑和蔥花,放入番茄丁超軟爛,加香菇翻炒片刻。

3.加一大碗水清水燒開,加一匙醬油,一匙蠔油,放入糙米飯燒軟至濃稠適合,加少許鹽、味精和蔥花,最後放上九層塔就完成了喔!

Photo/景小厨记@小紅書
Photo/景小厨记@小紅書

第四道:番茄蘋果飲

/食材清單/大番茄2顆、蘋果2顆、蜂蜜、冰糖

1.準備蘋果和番茄各2顆。

2.將食材清洗乾凈,番茄蘋果切小塊。

3.放進攪拌機中加水,加蜂蜜加冰糖。

Photo/沽点儿小酒@小紅書
Photo/沽点儿小酒@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