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甜低脂的南瓜料理:雞胸肉酪梨南瓜沙拉/蜂蜜烤南瓜/南瓜雞肉豆腐濃湯 食譜來了!

雖說南瓜的澱粉含量高,但它的熱量跟米飯和麵比卻很低,而且含有纖維膳食,可幫助腸胃蠕動,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β-胡蘿蔔可照顧眼睛健康,還能降血糖、保護心血管,南瓜的營養價值高,多多吃就對了!

Text/Angel Huang、Edit/fish、Photo/Pinterest

香甜低脂的南瓜料理:雞胸肉酪梨南瓜沙拉/蜂蜜烤南瓜/南瓜雞肉豆腐濃湯 食譜來了!

【3道低脂南瓜料理食譜】

第一道:雞胸肉酪梨南瓜沙拉

/食材清單/即食雞胸肉300g,糖心蛋一顆、秋葵、南瓜、酪梨、香菇或杏鮑菇、小番茄等(蔬果可自由增減搭配)

1.酪梨切成丁、秋葵燙熟過冰水,冰鎮備用。

2.南瓜與杏鮑菇切片,以橄欖油煎熟。

3.將雞胸肉煎熟or即時雞胸肉充分加熱後切片,糖心蛋對切,最後與所有食材組合盛盤,即可食用。

Tips:

想要讓雞胸肉吃來不柴,可以將生雞胸肉醃漬於運動飲料中;或者選擇即食調味雞胸肉,都可以是健身飲食好幫手,唯獨需注意醃料成分有沒有非必須的食品添加物:例如鈉(成人每餐勿超過800mg)、糖、保水劑、調味劑等太多,會有造成水腫、高血壓可能性。

第二道:蜂蜜烤南瓜

/食材清單/日本栗子南瓜一顆,橄欖油與蜂蜜適量、鹽巴黑胡椒適量,葵花子(或1.杏仁核桃任何乾果)一小把,蔥花適量。

南瓜洗淨後對切除籽,再切成片狀,刷上橄欖油,撒鹽巴胡椒調味

2.烤箱預熱180度,烤架預鋪上錫箔紙後,烤15至20分鐘。

3.使用竹籤若能輕鬆插透南瓜表示已經全熟。

4.淋上少許蜂蜜再回烤5分鐘,最後撒上蔥花和葵花子,即可享用。連皮吃能吃到如同炒栗子的香氣。

富含果膠和纖維的南瓜,能清除沾黏在腸道上的毒素幫助身體排毒,栗子南瓜外皮保留不用削除,烤出後就能保有栗子的特殊香氣。每次四分之一(約300g)的攝取量,熱量約80卡,等同一顆蛋的熱量,又有飽足感。同時富含類胡蘿蔔素,對視力維護也有幫助。

第三道:南瓜雞肉(豆腐)濃湯

/食材清單/南瓜一顆、大蒜兩瓣、洋蔥半顆、去骨雞腿肉一盒(約220g)或板豆腐一盒、少量橄欖油、雞高湯一罐、鹽與胡椒適量。

1.鹽巴抹在雞腿肉上,放冷藏醃15分鐘2南瓜去皮籽切塊;

2.洋蔥切丁,蒜頭去皮後切碎。

3.熱鍋放奶油或橄欖油,將雞腿肉或豆腐片煎熟後取出備用。

4.另起熱鍋用少量油,小火翻炒洋蔥蒜末,再加入南瓜拌炒,最後加入高湯煮至滾沸,最後用電動攪拌棒打成滑順的濃湯泥狀。

5.最後食用時,在家煎熟的雞腿肉或豆腐加入濃湯中,撒上巴西里葉或胡椒享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