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版炸雞餐:蜂蜜檸檬雞/韓式炸雞/起司雞塊 食譜來了!

要說到垃圾食物,其中一項一定有炸雞,高油脂高熱量(但別忘了也有高蛋白),不過人就是這樣,正在減肥吃水煮菜,就特別思念炸雞,沒關係!今日分享3道低脂版炸雞吃法,很想吃的人請學起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3道低脂版炸雞餐:蜂蜜檸檬雞/韓式炸雞/起司雞塊 食譜來了!

【3道低脂版炸雞餐】

第一道:韓式雙拼炸雞

/食材清單/雞翅和雞翅根、脫脂牛奶、蛋、麵粉、太白粉、黑胡椒粉、鹽

蒜香甜辣口味:韓式辣醬、番茄醬、蜂蜜、蒜末調製

蜂蜜芥末口味:蜂蜜、芥末調製

1.雞翅洗凈擦乾放入碗中,倒入牛奶,加入黑胡椒和鹽,抓勻腌制40分鐘。

2.倒掉牛奶,加入一顆雞蛋和一大匙麵粉抓勻。

3.盤子放入麵粉、太白粉1:1比例,再放入黑胡椒和鹽攪勻。

4.將雞翅在麵粉裡滾一圈,放入烤盤中。

5.烤箱預熱230度30分鐘。

Photo/KiKi是琪琪呀@小紅書
Photo/KiKi是琪琪呀@小紅書

第二道:低脂起司雞塊

/食材清單/雞腿:2支、胡椒粉:1匙、鹽:1匙、醬油:1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1匙、起司:少量,極少量(吃味道就好)

1.雞腿脫骨去皮。

2.用鹽、胡椒粉、醬油、料理米酒、蠔油醃製20分鐘左右,隔夜醃製更入味。

3.不沾鍋中放少量的油再放入雞腿肉,蓋上錫箔紙,倒入一碗水(這是為了避免雞腿肉貼近鍋的時候捲起來),小火煎至5分鐘。

4.翻面再小火煎至5分鐘左右,煎好後夾出切成塊。

5.鍋中放入極少量起司,鋪上雞塊,雞塊裹上起司炒至焦黃,端出鍋後撒上黑胡椒粉就完成了。

去皮的雞腿肉一114.8大卡,10克起司大概36大卡,這樣一份起司雞塊300卡不到,減肥的人也可以放心吃啦!

Photo/KiKi是琪琪呀@小紅書
Photo/KiKi是琪琪呀@小紅書

第三道:蜂蜜檸檬蜜汁雞塊

/食材清單/雞翅7個、檸檬半顆、小辣椒2條、香菜少許、蜂蜜、醬油、米酒、蠔油、香油

1.雞翅先洗乾凈去掉骨頭,加入一匙蜂蜜、一匙醬油、一匙米酒、一匙蠔油、一匙香油,和少許黑胡椒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鍋裡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中小火煎雞肉塊,直到兩面金黃色,並確認肉已熟後淋上秘製醬汁即可!

3.秘製醬汁:小辣椒切碎,加入一匙醬油,一匙檸檬汁,少許香菜拌勻即可。

Photo/萌姐家的妈咪@小紅書
Photo/萌姐家的妈咪@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