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泰國料理:泰式香脆椒麻雞/打拋豬肉飯/泰式酸辣檸檬蝦食譜來了!

酸酸辣辣的泰國菜讓人食指大動!但控制不了會吃過量,尤其是在減重期間,今天分享3道低脂版的泰國料理食譜,自己做吃得安心也最健康!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3道低脂泰國料理:泰式香脆椒麻雞/打拋豬肉飯/泰式酸辣檸檬蝦食譜來了!

【3道低脂泰國料理】

第一道:低脂泰式香脆椒麻雞

/食材清單/

雞排、結球萵苣、檸檬、香菜、蒜瓣、泰國小辣椒、碎花生

/調醬汁/

醬油、魚露、香油、花椒油、糖鹽

1.一整顆檸檬擠汁,蒜頭、辣椒和香菜切碎,結球萵苣洗凈撕小塊然後瀝乾水分,花生仁壓碎備用。

2.做一個泰式調味汁:蒜頭、辣椒和香菜混合,加入兩匙醬油,半匙魚露,一點香油,一點花椒油,一匙白糖,整顆檸檬汁,三分之一匙鹽混合均勻。

3.雞排洗凈,在肉厚的地方劃一刀,用餐巾紙稍微吸乾水份,熱鍋,鍋內不要放油,直接雞皮朝下把雞排放下去煎。

4.中小火煎到雞皮表面金黃後翻面,蓋上鍋蓋繼續煎,煎到兩面都金黃後,用剪刀剪開肉厚的地方看下有沒有熟透。

5.用結球萵苣墊底,熟了的雞排切塊擺盤,淋上調好的醬汁,再撒上碎花生就完成囉。

Photo/ cheer每天分享减肥餐@小紅書
Photo/ cheer每天分享减肥餐@小紅書

第二道:打拋豬肉飯

/食材清單/

低脂豬絞肉300g、糙米藜麥、九層塔葉10片、蒜頭3顆(切末)、檸檬(少許)、牛番茄2顆(切小塊)、小辣椒2條(切末)、蠔油(1匙)、魚露少許、醬油(1.5匙)、糖0.5匙

1.不要放油,把豬絞肉下鍋,小火微煎至白再翻面煎。

2.絞肉變白後加入,蒜末、辣椒邊拌邊炒。

3.加入牛蕃茄拌炒。

4.蕃茄變軟時加入醬油、蠔油、和少許的糖拌炒。

5.加入九層塔拌炒。

6.起鍋前把魚露、檸檬汁加入再一起拌炒就完成了!

Tips:加調味料的過程中都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隨時調整喔!

第三道:泰式酸辣檸檬蝦

/食材清單/

鮮蝦15隻,1根小辣椒,1把香菜,3顆蒜瓣,1顆檸檬,1/4顆洋蔥,1顆百香果,4顆小金桔、料理米酒、生薑

1.鮮蝦洗凈剝皮抽掉蝦線,鍋裡加水倒 少許料理米酒,生薑,燒開放蝦子煮熟撈出立即放入冰水降溫,這樣做出的蝦子肉更Q彈。

2.小辣椒切小圈圈,檸檬切一半,另一半切片,香菜搗碎,洋蔥搗碎,蒜瓣搗成蒜泥,小金桔對半切

3.調醬汁:100ml白開水+半顆檸檬擠汁+3匙醬油+1匙蠔油+1匙魚露+半匙白糖+適量黑胡椒+蒜泥+碎香菜+碎洋蔥+小辣椒攪拌均勻(大概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

4.把蝦子放碗裡面,放入檸檬和金桔,把醬汁倒入,百香果肉挖出倒入裝蝦子的碗裡面拌一下,最後撒上白芝麻,放冰箱冷藏1小時後取出更好吃!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