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4道低卡蒸煮料理:金針菇蒸雞腿/肉末蒸蛋/白菜蒸餃/蒜蓉蒸魚粒

蒸煮比水煮更能保留食物的營養,而蒸蔬菜又比炒菜來得清爽不油膩,今天分享4道低卡蒸煮食譜,正在減肥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Photo/Unsplash、小紅書

4道低卡蒸煮料理:金針菇蒸雞腿/肉末蒸蛋/白菜蒸餃/蒜蓉蒸魚粒

4道低卡蒸煮餐食譜

第一道:金針菇蒸雞腿

/食材清單/

大雞腿2支、蒜末2匙、小辣椒3條、料理米酒1匙、醬油2匙、蠔油1匙、鹽1小半匙、黑胡椒碎粒適量

做法

1.雞腿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去血水,用剪刀去皮,喜歡更入味的可以表面劃兩刀。

2.加入蒜末、小辣椒,加入一匙料理米酒,兩匙醬油,一匙蠔油,少許鹽,適量現磨的黑胡椒碎粒,抓勻醃製30分鐘。

3.在錫箔紙盒鋪上金針菇,雞腿連腌制的醬汁一起倒入,面朝上再包上一張錫紙,水開上鍋蒸30分鐘左右,端出來後撒上少許蔥花就完成了!

Photo/火火菇凉y@小紅書
Photo/火火菇凉y@小紅書

第二道:肉末蒸蛋

/食材清單/

主料:雞蛋2顆、豬肉末約75克(請挑瘦肉)。

輔料:嫩薑1塊、青蔥1棵、蒜頭2瓣。

醃肉調料:醬油1大匙、白糖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2大匙、玉米澱粉1小匙、橄欖油1大匙。

其它調味料:鹽1/2小匙、麻油1小匙。

做法

1、把雞蛋打均勻,放鹽1/2小匙,加水量為雞蛋的1.5倍,攪拌均勻後用網篩濾泡後放入蒸碟。

2、把嫩薑和蒜頭剁成末,蔥白切丁、蔥綠一半切丁、一半撕成條。

3.、肉末入碗,放醬油1大匙、白糖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2大匙,抓勻,再放玉米澱粉1小匙,抓勻,分兩次加清水1大匙,抓至肉完全吸收水分,最後加橄欖油1大匙,抓均勻。

4、入鍋蒸蛋,蒸4分鐘後把蓋掀一掀透氣,蛋就沒那麽容易起泡。

5、開鍋升中大火,將蔥花、薑末和蒜末爆香改中火。

6、把肉末滑炒到熟。

7、把鍋裡全部材料倒進蒸蛋面上,淋入醬油1大匙、麻油1小匙,面上鋪上蔥絲裝飾完成!

Tips:

1、在醃肉末時肉末不要太乾,最後為醬狀態是最好的,肉炒起來才柔軟!炒時也不宜火太大太猛。

2、在蒸蛋過程中,掀一掀鍋蓋讓蒸汽跑走一些,蛋的表面就不容易蒸得太老。

婧妞美食@小紅書
婧妞美食@小紅書

第三道:白菜蒸餃

/食材清單/

里脊肉、蝦、香菇、蛋一顆、白菜

肉餡調味料:鹽、薑、蒜、料理米酒、胡椒粉

醬汁調味料:蒜蓉、醬油、蠔油、白糖

做法

1.里脊肉剁成碎絞肉,香菇切丁,蝦仁拍一下再稍微剁幾刀,保留完整的蝦肉,吃起來更Q彈。

2.在絞肉、蝦肉和香菇打一顆雞蛋,放入調味料後均勻調成餡。

3.小白菜整片葉子下鍋燙一下,白菜梗軟了就可以,不要燙得太過了。

4.把肉餡用白菜包好,裹成漂亮的豆腐塊,做成“白菜餃子”。

5.“白菜餃子”上鍋蒸15分鐘。

6.熱鍋起油,炒香蒜蓉,加入醬油、蠔油、白糖、太白粉調成的汁,做成勾芡淋到“白菜餃子”上,就大功告成了喔!

Photo/爱吃素的狼羔羔@小紅書
Photo/爱吃素的狼羔羔@小紅書

第四道:金針菇蒜蓉蒸魚粒

/食材清單/

比目魚、金針菇、蒜末、小辣椒、蔥

調料:醬油、料理米酒、白胡椒粉、澱粉、蠔油

做法

1.比目魚切小塊,加入1匙醬油、一點白胡椒粉、1匙料理米酒、1匙澱粉,拌勻醃製15分鐘。

2.金針菇洗凈放在盤子上,放上醃好的比目魚。

3.鍋加熱倒油,爆香蒜末加入1匙蠔油、2匙醬油,倒在比目魚上,撒上辣椒切段,水滾了放入鍋內,大火蒸10分鐘左右,端出來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Photo/两两世界@小紅書
Photo/两两世界@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