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家常菜:青椒燜豆腐/蔥油雞/蘆筍清炒蝦仁料理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三道家常菜料理:青椒燜豆腐、蔥油雞、蘆筍清炒蝦仁,平時可拿來當午餐便當菜色,也可以趁著周末自己煮一桌,好吃營養又不胖,喜歡的人快快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3道低脂家常菜:青椒燜豆腐/蔥油雞/蘆筍清炒蝦仁料理食譜來了!

3道低脂家常菜食譜

第一道:青椒燜豆腐

/食材清單/

板豆腐一塊、青椒適量(約4顆)、蒜頭(2-3瓣)

做法

1.豆腐切塊,青椒和蒜頭切末備用。

2.鍋裡倒入少許的油,小火煎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差不多每面一分鐘。

3.然後加半碗水+2匙醬油+蒜末+青椒翻拌1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沒有另外放鹽,因為醬油本身就鹹了,所以可依據自己口味加鹽巴。

Photo/爱美食的陈先生@小紅書
Photo/爱美食的陈先生@小紅書

第二道:低脂蔥油雞

/食材清單/

整隻土雞,蔥,薑,蒜,香菜(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糖,蠔油,麻油,料理米酒,小辣椒,橄欖油,鹽,胡椒

做法

1. 整隻雞洗凈擦乾。

2.用調味粉、麻油、蠔油各一匙,鹽,糖,黑胡椒各半匙調出醬汁,如果喜歡重色可以加陳年醬油。

3.用醬汁幫整隻雞按摩,等15分鐘,喜歡味道重可以等30分鐘。

4.熱鍋,放橄欖油,然後放蒜和蔥爆香然後撈出香油,撈出蒜蔥。

5.把醃好的雞放入油鍋中,蓋鍋蓋,中火煮15分鐘。

6. 15分鐘後雞還沒全熟,但皮已爆開,放入剩下的醬汁,加入兩匙料理米酒一,蓋上鍋蓋再燜煮15分鐘。

7. 關火,撒上蔥段、蔥花、小辣椒、香菜就完成了!

Photo/鬼鬼的球@小紅書
Photo/鬼鬼的球@小紅書

第三道:蘆筍清炒蝦仁

/食材清單/

蘆筍1把、蝦仁9隻、半匙醬油、半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適量的油

做法

1.先醃製蝦仁:半匙醬油、半匙料理米酒、適量黑胡椒、蔥薑抓均勻後醃製5分鐘。

2.蘆筍切斷,水煮開後放入蘆筍燙一燙然後撈出來,炒鍋加熱倒適量的油,放入蒜末和蝦仁翻炒至蝦仁變色。

3.再加入1匙蠔油翻炒均勻後盛出鍋,撒少許的黑胡椒就完成了喔。

真的是超級清爽又美味,減肥期間可以吃到這一盤也太滿足了!

Photo/静静美食日记@小紅書
Photo/静静美食日记@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