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澎湃美味低脂餐:雞胸肉起司焗烤豆腐、西班牙海鮮飯、花椰菜北非蛋 食譜來了!

誰說低脂餐一定是清淡無味的?今日分享3道澎湃美味的瘦身餐:雞胸肉起司焗烤豆腐、西班牙海鮮飯、花椰菜北非蛋,不過做法步驟較複雜,可以選在悠閒的週末來進行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3道澎湃美味低脂餐:雞胸肉起司焗烤豆腐、西班牙海鮮飯、花椰菜北非蛋 食譜來了!

3道澎湃美味低脂餐

第一道:雞胸肉起司焗烤豆腐

/食材清單/

嫩豆腐(200g)、雞蛋(1顆)、雞胸肉(100g)、綠花椰菜(2朵)、起司粉(適量)、蔥(適量)、鹽、料理米酒、醬油、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把雞胸肉剁成泥,加入料理米酒、黑胡椒粉、醬油、醃製15分鐘後備用。

2.將蛋打散後放入碗裡,再倒入豆腐和蔥花,加鹽、醬油、黑胡椒粉攪均勻,豆腐攪拌成泥狀會更好吃。

3.加入燙過的綠花椰菜,拌勻,再鋪上醃製好的雞胸肉泥,表面撒一層起司粉。

4.烤箱220度預熱好,中層烤20分鐘左右;使用微波爐的大火5分鐘左右、或是在瓦斯爐蒸20分鐘左右。

就是這麼簡單又好吃的豆腐料理,天氣涼了,需要這樣一份熱呼呼的減脂餐,能吃出幸福的感覺,每一口都滿足!

Photo/小米吃不胖@小紅書
Photo/小米吃不胖@小紅書

第二道:西班牙海鮮飯

/食材清單/

花椰菜 1顆、雞蛋 2-3顆、番茄2顆、洋蔥半顆、蔥1根、魷魚圈,蝦,鮮貝等海鮮適量。

做法

先做一些準備工作如下:

1.雞蛋打散,加入。一小撮鹽,攪拌均勻

2.將花椰菜切成顆粒,我是直接放入絞肉機打的。

3.切洋蔥丁。

4.番茄劃十字,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丁。

5.切蔥花。

都準備齊全後可以開始做了喔!

1.鍋中倒入少許油,倒入洋蔥丁爆香。

2.倒入蕃茄丁,翻炒到軟爛出汁。

3.倒入花椰菜粒,加入醬油3匙,蠔油1匙,鹽適量,喜歡酸一點的人可以適量加點蕃茄醬翻炒,不要加水。

4.花椰菜容易出汁,一定要炒得比較乾了之後再淋上蛋汁,迅速翻炒均勻,讓蛋汁均勻裹在花椰菜上。

5.鋪上海鮮,蓋上鍋蓋小火燜5分鐘,出鍋前撒上蔥花,青豆粒玉米粒之類的可以裝飾一下。

Photo/知吃诗zcs@小紅書
Photo/知吃诗zcs@小紅書

第三道:花椰菜北非蛋食譜

/食材清單/

花椰菜1/4顆、紅椒半顆、(也可換番茄)、培根2片 洋蔥半顆、蒜頭、蔥一根、蛋1-2顆、黑胡椒粉、辣椒粉、也可加入少許起司增添香味

做法

1.花椰菜洗乾淨切小朵,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備用。

2.將半顆洋蔥、半顆紅椒(或番茄)、2片培根、大蒜、蔥切小丁後放置一旁備用。

3.炒鍋倒入些許油,煎一下培根爆香後盛出來備用。

4.再爆香蒜和洋蔥,然後倒入花椰菜,加黑胡椒粉和一點辣椒粉,再倒入開水蓋上鍋蓋悶2分鐘。

5.打開鍋蓋後再加入紅椒(或番茄),倒入培根翻炒均勻後在中間挖顆洞。

6.倒入1顆雞蛋(喜歡吃蛋的也可以加入2顆),使用小火燜約4-5分鐘。

7.掀起鍋蓋在撒上一些蔥花就完成了喔!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