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週末低脂餐推薦:開放式貝果+黑咖啡/蘑菇洋蔥北非蛋/涼拌雞胸肉義大利麵食譜了!

正在減脂期的朋友,週末假期對自己好一些!不是要妳放縱的吃高熱量食物,而是鼓勵週末閒在家的水水們自己動手做餐點,不僅熱量掌握在手中,吃起來安心又健康,今天分享的這3道料理,早午晚餐都有,請筆記下來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3道週末低脂餐推薦:開放式貝果+黑咖啡/蘑菇洋蔥北非蛋/涼拌雞胸肉義大利麵食譜了!

3道週末低脂餐

第一道:開放式貝果+黑咖啡

/食材清單/

香蕉、酪梨、雞蛋2顆、肉桂粉、櫻桃、藍莓、花生醬、黑胡椒、鹽

做法:

1.香蕉切片、酪梨切片。

2.兩顆雞蛋烘煎,放入少許鹽巴和黑胡椒直至熟透成為滑蛋狀。

3.將滑蛋鋪於盤內,放入切好片的酪梨,於上方撒些黑胡椒。

4.將切片的香蕉撒上肉桂粉,可薄擦一層花生醬提味。

5.放入櫻桃、藍莓擺盤完成。

看更多:3款網美級黑咖啡低脂早午餐 >>https://bit.ly/3bVkP9W

Photo/-Joyyyy_@小紅書
Photo/-Joyyyy_@小紅書

第二道:蘑菇洋蔥北非蛋

/食材清單/

番茄、蘑菇、洋蔥、雞蛋2-4顆、蔥、香菜

/準備工作/

番茄切小塊,洋蔥切碎、口蘑切片、香菜蔥花。

做法:

1.鍋裡倒入橄欖油。

2.油熱後加入洋蔥翻炒,把洋蔥炒軟。

3.加入蘑菇繼續翻炒,把蘑菇炒熟。

4.加入番茄,番茄炒出汁,加適量鹽、黑胡椒、孜然粉、蕃茄醬調味。

5.從中間掏兩個洞,把雞蛋打進去。

6.繼續加熱一會兒,然後蓋上鍋蓋關火燜5min(喜歡流心蛋的就時間短一點,全熟的時間長一點,自己調整)。

一道美味的北非蛋就完成了喔~

可搭配全麥麵包、法棍Baguette、全麥餅等等,很適合又超好吃!

Photo/instagram、小紅書
Photo/instagram、小紅書


第三道:涼拌雞胸肉義大利麵

/食材清單/

雞胸肉100g(熱量115大卡)、義大利麵40g(熱量140大卡)、蝦仁100g(熱量48大卡)、鹽、黑胡椒粒

做法:

1.雞胸肉對半切成兩塊,取100g加鹽和黑胡椒各1匙,澱粉抓勻醃製15分鐘。

2.煎鍋放少量油,放入雞胸肉,小火蓋鍋蓋煎5分鐘,然後翻面再開小火蓋鍋蓋煎3分鐘。(這樣煎出來的雞胸肉多汁又超級嫩),蝦仁也順帶一起煎。

3.待雞胸肉稍微放涼一點,用手撕塊(一定用手撕,吃起來口感較好)。

4.熱水燒開後下義大利煮約10分鐘撈出過涼水。

5.花椰菜和胡蘿蔔加鹽用熱水燙熟。(2-3分鐘)

6.盤中先放入義大利麵,然後放入雞胸肉,花椰菜,胡蘿蔔絲,香菜末,2根小辣椒。

7.橄欖油2匙澆在10g辣椒上做成辣椒油。

醬汁:加入2匙醬油,1匙醋,1匙辣椒油,1匙蒜末,1/4顆檸檬汁。

8.拌勻就完成可以吃了喔!

Photo/悠悠食记@小紅書
Photo/悠悠食记@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