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家常菜—韭菜炒蛋食譜來了!韭菜的高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預防便祕!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韭菜,但今天一定要來說說韭菜料理對於瘦身的幫助!韭菜熱量每100克29大卡,相當於半顆蘋果的熱量,雖說熱量與番茄差不多,但韭菜的纖維素含量卻是番茄的3倍!幫助腸胃蠕動,排除多餘脂肪,預防便秘。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低脂家常菜—韭菜炒蛋食譜來了!韭菜的高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預防便祕!

韭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比番茄、冬瓜和芹菜等一些蔬菜都要高!今天分享這道韭菜炒蛋對於想要、或正在瘦身的人一定有幫助,但是通常在做這道菜的時候很多人會有疑問,到底要先放蛋還是韭菜呢?

其實正確的程序應該是先蛋後韭菜,現在就來看看以下的做法分享吧!

韭菜炒蛋 食譜

/食材清單/

韭菜一把、雞蛋3顆、鹽(少量)、味精(少量)、料理米酒

烹調步驟:

1.把少許的油倒入鍋中熱一下,在倒入蛋汁,不用炒太久,當蛋汁稍稍凝固就可以先停下來,等到微黃的時候就可以鏟出來備用。

2.韭菜切成小段後放置一旁,接著再倒入一些油,然後把韭菜倒入翻炒,放入一點鹽巴後變深黃色。

3.然後再把蛋放入一起翻炒,炒到蛋完全凝固就完成了喔!

 Tips:蛋炒熟後盛出來備用,再去炒韭菜;然後再把蛋放下一起炒,這樣的順序才正確,也不會有蛋的腥味。

Photo/娜酱的小厨房@小紅書
Photo/娜酱的小厨房@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