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蛋白質大爆炸餐:黑胡椒蘆筍炒牛肉/豆腐黃金炒飯/鹹蛋蝦仁豆腐煲 食譜來了!

減脂期有搭配運動的人最適合吃高蛋白餐了,今天分享這三道:黑胡椒蘆筍炒牛肉、豆腐黃金炒飯、鹹蛋蝦仁豆腐煲,不僅營養富含高蛋白,也飽足感夠,吃了還能增肌減脂,千萬不要錯過喔!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蛋白質大爆炸餐:黑胡椒蘆筍炒牛肉/豆腐黃金炒飯/鹹蛋蝦仁豆腐煲 食譜來了!

3道蛋白質大爆炸餐 食譜

第一道:黑胡椒蘆筍炒牛肉 

/食材清單/

牛肉180克、蘆筍250克、醬油1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1匙、糖少許、鹽適量、黑胡椒粒適量、太白粉1匙、大蒜2瓣、食用橄欖油適量

烹調步驟:

1.牛肉切片加醬油+料理米酒+太白粉+黑胡椒粒+少許鹽和糖,淋入一匙食用橄欖油抓勻醃製十分鐘。

2.蘆筍去掉老根切小段,準備蒜末,沸水中淋入幾滴橄欖油,放蘆筍段汆燙一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瀝水瀝乾。

3.起油鍋下入牛肉片滑炒至變色變熟後盛出來,就剩下的底油再炒香蒜末,放入蘆筍翻炒均勻。

4.調入蠔油和少許鹽翻炒,把牛肉倒回鍋中與蘆筍混合翻炒均勻,磨入黑胡椒粒就完成了喔。

營養美味、簡單快手的黑胡椒牛肉炒蘆筍就做好了,減脂期食用也沒有負擔喔!

Photo/辛墨墨的小食光@小紅書
Photo/辛墨墨的小食光@小紅書

第二道:豆腐黃金炒飯一人份

/食材清單/

豆腐200g、蝦仁6隻、雞蛋1顆、香蔥適量、玉米/青瓜/胡蘿蔔適量

烹調步驟:

1.鮮蝦洗凈,黑胡椒 料理米酒醃製,什錦蔬菜切丁備用。

2.雞蛋和豆腐一起搗碎,加入辣椒粉/孜然粉/一點鹽。拌勻。

3.倒入幾滴油於平底鍋,小火慢燉,放入碎豆腐,炒一會後豆腐會變乾、蓬鬆,粒粒分明,接著就可盛出備用。

4.放入蝦仁炒至雙面變色;加入什蔬炒熟;加入碎豆腐,再加入蠔油/醬油/鹽等等調味料就完成了喔!

Photo/别自问自答好吗好的@小紅書
Photo/别自问自答好吗好的@小紅書

第三道:鹹蛋蝦仁豆腐煲

/食材清單/

鹹鴨蛋黃2顆、蝦仁100g、嫩豆腐一盒約180g左右、青蔥1根、胡椒、鹽和醬油。

烹調步驟:

1.將嫩豆腐切成小塊、把蝦仁倒入碗中,加1匙料理米酒、少許胡椒鹽醃製大約10分鐘。

2.鍋裡倒入開水煮滾後、倒入豆腐燙一下去腥。

3.炒鍋刷上一層薄油,爆香蔥花,轉小火後倒入鹹蛋黃,加入1點點水,再用鏟子搗碎。

4.把蝦仁倒入炒至變色變熟後,再倒入豆腐丁,加入1小碗水,湯汁半蓋過食材即可,蓋上鍋蓋燜個5分鐘左右。

5.加入少許的鹽或是1小匙醬油調味,轉大火收汁就完成了喔!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