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高蛋白料理—“小炒牛肉”這樣做,香嫩入味、好吃不胖!

正在減脂期的朋友,雞肉是不是吃膩了?快來試試這道小炒牛肉!掌握好幾個小秘訣,牛肉香嫩入味過癮,十分鐘就搞定!可以拿來搭配的雜糧飯做法也都分享了,一起學起來吧!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低脂高蛋白料理—“小炒牛肉”這樣做,香嫩入味、好吃不胖!

香嫩小炒牛肉食譜

/兩人份食材清單/

牛里脊300克、香菜/香芹1把、小辣椒3根、蒜瓣3個

烹調步驟:

1.牛里脊逆著紋理切成大點較薄的片,配菜切好,用香芹的話切段然後汆燙一下。

2.牛里脊加醃料2匙料理米酒、2匙醬油、半匙蠔油、少許白胡椒和鹽,抓拌均勻。

3.加1小匙太白粉,抓拌均勻後加橄欖油再次抓勻;鍋中油熱,先爆香辣椒圈和蒜片。

4.轉大火,倒入醃好的牛肉,快速用筷子將牛肉片滑開,炒至肉片變色。

5.再加一點醬油,倒入香菜或者汆燙好水的香芹,翻炒幾下即可。

Photo/二美食记@小紅書
Photo/二美食记@小紅書

超滑嫩過癮的小炒牛肉就做好了,減脂期搭配一碗雜米飯,吃起來可太棒了!

減脂雜米飯做法:

1.350克糙米/五穀雜糧,洗乾凈後泡一個晚上再與100克白米混合。

2.倒入電鍋,按照米水比例1:1.5加入開水,直接蒸熟。

3.米飯蒸好後稍微放涼,裝入大一點的保鮮袋中,用筷子整理平整。

4.再用筷子按壓雜米飯,分成9宮格,放冰箱冷凍,吃的時候掰1塊蒸下即可。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