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低碳水低脂早午餐—蝦仁雞胸肉菠菜藜麥燴飯食譜來了!

蝦仁和雞胸肉這兩大減脂期必吃的高蛋白食物終於合體了!今天分享這道燴飯料理使用的是健康的藜麥,加上吃了頭好壯壯含有大量纖維質菠菜,不論是營養或美味都是滿分!

Source/ t_ammy@instagram、Unsplash、小紅書

高蛋白低碳水低脂早午餐—蝦仁雞胸肉菠菜藜麥燴飯食譜來了!

雞胸肉每100g就含有23g的蛋白質,蝦子則是每100g就含有18.9g的蛋白質,兩者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加上雞蛋,每顆平均含有3.5g的蛋白質,今天這道蝦仁雞胸肉菠菜藜麥燴飯料理完全就是高蛋白爆炸餐呀!

蝦仁雞胸肉菠菜藜麥燴飯食譜

/食材清單/

雞胸肉、蝦仁、雞蛋、菠菜(一把)、藜麥(一碗的量)、香菇、大蒜

烹調步驟:

1.雞胸肉切小塊+料理米酒+黑胡椒粉+醬油醃製,蝦仁先準備好,tips:蝦仁和雞肉一起炒會互相激發彼此的香氣~

2.香菇切片備用、提前泡好一碗藜麥和白米混合飯。

3.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炒香蒜末,丟入香菇炒軟後,再丟入雞胸肉和蝦仁,翻炒至變色後加一些開水,不要超過雞肉即可,可再放少許的醬油調味。

4.倒入泡好的藜麥和白米攪拌,並少量多次加水,一直到米熟為止。

5.丟入菠菜,翻炒到熟就可以了!

6.煮顆水波蛋直接裝盤。深鍋加多點水,用勺子攪拌出一個漩渦,將提前打好的蛋快速倒入漩渦,煮至蛋白成型即可撈出。

可加適量堅果增添風味,非常快手又全面的減脂餐,重點是非常好吃!有空做起來吧!

Photo/超开心的阿瑞@小紅書
Photo/超开心的阿瑞@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