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高蛋白杏鮑菇料理:辣炒杏鮑菇/黑胡椒煎杏鮑菇骰子牛/杏鮑菇炒蛋食譜來了!

杏鮑菇有著鮑魚般Q彈口感,且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今天分享3道美味無比的杏鮑菇低脂料理食譜,不論是不是在減脂期都可以學起來吃喔!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3道低脂高蛋白杏鮑菇料理:辣炒杏鮑菇/黑胡椒煎杏鮑菇骰子牛/杏鮑菇炒蛋食譜來了!

杏鮑菇的營養價值

就跟所有的菇類一樣,杏鮑菇屬於菌類,我們在吃的時候等於是把整顆菌吃入體內,可以更加完整攝取營養成分,杏鮑菇又稱為「素食界的牛排」,主要是因為它跟牛肉一樣,蛋白質含量很高,還含有膳食纖維,礦物質、18種胺基酸、維生素B群,可幫助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代謝,這麼棒的減肥聖品,一定要吃起來!

第一道:辣炒杏鮑菇

/食材清單/

杏鮑菇2大顆、青椒、紅椒各2顆、陳年醬油1小匙、鹽少許、蒜末1匙

烹調步驟:

1.將杏鮑菇和青椒、紅椒切長條,鍋中倒入少許的橄欖油小火熱一下,然後放入蒜末炒香。

2.倒入杏鮑菇和青椒紅椒後,用大火翻炒一下。

3.加入陳年醬油、鹽,再繼續翻炒到熟就可以了喔。

Photo/瑾宁妈妈@小紅書
Photo/瑾宁妈妈@小紅書

第二道:黑胡椒煎杏鮑菇骰子牛

/食材清單/

牛里肌適量,黑胡椒適量,醬油一匙,陳年醬油一匙,蠔油一匙,大蒜粒一大把,洋蔥1/4顆,杏鮑菇2顆,一匙澱粉,一匙料理米酒。

烹調步驟:

1.牛里肌處理乾凈切成小方塊,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充分去血水去腥瀝乾備用。

2.牛肉粒中加入一匙米酒,一匙醬油,一匙陳年醬油,適量的鹽,適量的白糖,一匙澱粉,一匙食用油(橄欖油),半持黑胡椒粉,然後手抓2分鐘使調味料與牛肉充分融合,牛肉粒醃製30分鐘備用,充分醃製風味更佳。

3.準備2顆杏鮑菇,切成拇指大小的粒狀。

4.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爆香大蒜粒,小火煎至大蒜粒焦黃為佳,然後把大蒜粒盛出備用。

5.倒入牛肉粒大火翻炒片刻,加入洋蔥粒和杏鮑菇,大蒜頭翻炒片刻,再加入一匙蠔油翻炒均勻,最後再撒入適量的現磨黑胡椒就完成了喔!

Photo/景小厨@小紅書
Photo/景小厨@小紅書

第三道:杏鮑菇雙椒炒蛋

/食材清單/

杏鮑菇3朵,雞蛋4顆,青紅椒各半顆,青蔥1根,蠔油1匙,醬油1匙,白糖2克,鹽3.5克

烹調步驟:

1、杏鮑菇切片,青紅椒切塊,切好蔥花。

2、在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把蛋打散倒入鍋中炒熟,然後盛出放一旁備用。

3、鍋中倒入水燒開,放入杏鮑菇燙一下,大概3分鐘後撈出。

4、另起鍋倒入少許的油,放蔥花炒香,然後放入青紅椒,再加蠔油1匙、醬油1匙、白糖少許。

5、最後倒入杏鮑菇和炒蛋,撒鹽3.5克左右翻炒均勻,鹽的量可根據自己口味適量添加。一道低脂餐就做好完成了喔。

Photo/伈妈美食记@小紅書
Photo/伈妈美食记@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