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GI蕎麥麵料理:榨醬麵/涼拌蝦仁冷麵/泡菜黃瓜雞絲麵 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3道,都是以蕎麥麵為主食去做的變化,可當中餐也可以是晚餐,重點是健康又吃不胖,喜歡的人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3道低GI蕎麥麵料理:榨醬麵/涼拌蝦仁冷麵/泡菜黃瓜雞絲麵 食譜來了!

蕎麥麵營養價值高且低熱量,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是低GI的主食,如果想減肥又想吃美味飽腹的料理,蕎麥麵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3道低GI蕎麥麵食譜

第1道:炸醬麵

/食材清單/

蕎麥麵、雞胸肉、黃瓜、胡蘿蔔、洋蔥

烹飪步驟:

1.調醬汁:適量鹽和糖、一匙醬油、半匙陳年醬油、一匙蠔油、一匙豆瓣醬、一匙太白粉、一碗開水拌勻。

2.半塊雞胸肉剁成肉末、胡蘿蔔和洋蔥切丁、黃瓜切絲後放置一旁備用。

3.鍋中放油,倒入胡蘿蔔炒變熟,倒入洋蔥超出香味,再倒入碎肉炒變色,倒入醬汁煮至濃稠。

4.蕎麥麵煮熟,過一下冷水再撈出,擺上黃瓜絲、肉醬攪拌均勻即可。

Photo/圆圆是我@小紅書
Photo/圆圆是我@小紅書

第2道:涼拌蝦仁蕎麥麵食譜

/食材清單/

蕎麥麵、鮮蝦、雞蛋、胡蘿蔔、黃瓜、醬油、陳年醋、蠔油、辣椒粉、蒜末、白芝麻

烹飪步驟:

1.調醬汁:2匙醋+2匙醬油+一匙蠔油+一匙辣椒粉+少許糖和鹽+一匙蒜泥+一匙白芝麻攪拌均勻。

2.將蝦子倒入一匙料理米酒煮3分鐘,撈出來之後過涼水去殼去蝦線。

3.平底鍋刷上薄薄一層油後將雞蛋打入,後把蛋汁煎至定型後切成條。

4.將蕎麥麵煮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份倒入碗中,放入黃瓜絲、胡蘿蔔、蝦仁,最後倒入醬料拌勻即可。

Photo/泡芙小姐美食日记@小紅書
Photo/泡芙小姐美食日记@小紅書

第3道:泡菜黃瓜雞絲麵

/食材清單/

蕎麥麵、胡蘿蔔、雞蛋、黃瓜、雞胸肉、泡菜、香菜

烹飪步驟:

1.蕎麥麵一人份,煮熟之後一定要放在涼的開水裡面過一遍,這樣麵會更有彈性,不容易糊成一坨。

2.把胡蘿蔔、雞蛋、黃瓜、雞胸肉切成絲狀,可添加一小坨泡菜,中間放上蕎麥麵。

重點來了!接下來是靈魂醬汁調法:

3.一茶匙蠔油、一小撮鹽巴、一小撮糖、醬油、醋適量、一點香菜、幾滴花椒油、 一匙橄欖油拌勻,撒在面上就完成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斟酌添加調料。

骑着骆驼的猪@小紅書
骑着骆驼的猪@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